华大BJC医疗系统将进入中国 相城牵手圣路易合作国际医疗项目

2018年05月06日 10:44:3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5月4日,中国苏州相城区与圣路易华盛顿大学、BJC医疗健康系统(BJC Barnes-Jewish 医院)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将在相城区阳澄湖畔兴建具有国际医疗水准之医疗保健研究中心及两座医院,推动中国医疗开放发展,加强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癌症治疗水平,建立圣路易与苏州相城区联系纽带。

引力播

  圣路易是相城区此次赴美推介科技金融的第一站。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圣路易郡郡长Steve Stenger,代表圣路易地区欢迎相城区招商团。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医学院院长David Perlmutter、BJC系统医院院长Richard Liekweg、圣路易密苏里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Joel Glassman、密苏里大学国际贸易中心主任Larry N. Dill、路易经济发展组织执行长Sheila Sweeney、密苏里州商会会长Daniel P. Mehan、密苏里商业合作组织副总裁Dennis Pruitt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在“相城(美国)圣路易斯科技投资推介会”上,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了相城区经济、贸易、交通、文化、医疗、大学、教育的现代化规划与发展。他说,江苏省省会南京市早在1979年就与圣路易斯市结为了友好城市,成为中美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近40年来,江苏经济蓬勃发展,苏州作为江苏开放型经济的领头城市,一直践行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在此背景下,相城与辉慈、中国科学院(协和)继续教育学院、华盛顿大学积极谋划共建苏州研究院、协和研究型医院、协和国际医疗健康管理培训中心,对于推动中国医疗的开放发展、加强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癌症治疗的水平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引力播

  相城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几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列苏州大市前列。相城周边有5座国际机场、4个优良港口、3条高速铁路与城际铁路,14个高速公路道口,交通优势十分明显。相城东临太湖、西临阳澄湖,形成左右逢源的格局,区内有盛泽湖、春申湖、漕湖,自然环境优美,湖泊河流交相辉映。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逐渐集聚,吸引了楼氏电子、赛峰集团、天合汽车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入驻。目前,相城区正在重点打造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以集聚10万名以上高科技研发人才的国际化研发社区为目标,致力打造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东方硅谷”。已引进了紫光云引擎、京东智谷、新松机器人、谷歌、法国库网搜索引擎等顶尖项目,金融配套有89个基金公司,超1000亿规模。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建设,5至8年的时间完成入驻。

引力播

  以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为核心,相城还在规划建设面积110平方公里的“阳澄生态新区功能片区”,目前正在做规划国际招标,计划于6月底发布,以进一步放大这10平方公里的集聚效应。

  相城为研发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各类扶持政策,配套长三角区域屈指可数的功能设施,有着优良的城市水域生态环境,用国际接轨的规划理念,布局社区空间形态。在推进科技载体建设、科技金融、高科技企业培育、企业上市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相城区都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扶持力度很大。

  据了解,与华大BJC医院的签约仪式后,相城区招商团随即飞往加州旧金山,与当地硅谷高科技界举行科技投资会谈,推动苏州相城区聚力科技创新,打造「东方硅谷」。

  (来源:引力播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