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女孩路口被卷车底 众人抬车紧急施救

2018年04月17日 20:14:58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在吴江一个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汽车在转弯时,不慎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童卷入车底。而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附近的十几名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徒手将汽车抬起,成功将女童救出。

  路面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下午5点44分左右,这辆白色轿车行驶到事发路口时准备左转弯,而此时,一名女童独自骑着自行车直行,刚好经过这个路口。结果在双方相遇时,就发生了前面这惊险的一幕。

  视频显示,事故一发生,附近市民纷纷奔向现场,在很短的时间里,肇事车旁就聚集了十几位市民。发现小女孩被卷入车底后,他们第一时间就采取了施救措施。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在确认女童所处车底位置后,大家齐心协力,将车辆抬起,将女童从车底解救了出来。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孩头部已经出血,附近居民拿来毛巾给女孩捂住伤口。很快,孩子的家人也闻讯赶来,将女孩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那么,获救的女孩现在情况怎样了呢?当时双方速度都不快的情况下,为何会发生如此惊险的一幕呢?

  监控视频显示,肇事的白色轿车在事发路口左转时,速度并不快,而女童骑着自行车的速度就更慢了。据在事发路口开店的刘先生说,事发时,他刚好站在店门口,目睹了整个事故过程。

  视频中可以看出,事发时,肇事轿车曾有些许的停顿,但随后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往前连续急冲了两次,在撞到路旁停放的电瓶车后才停了下来。也就因为后面的两次急冲,才将骑自行车的女孩卷入了车底。目击者刘先生称,司机可能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记者联系上了受伤女孩的父亲孙先生。孙先生说,女儿背部、颈部等部位被烫伤,还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如此惊险的车祸,孩子能够及时获救,孙先生非常感激及时施以援手的热心市民。

  经了解,肇事的是一名女性驾驶员,虽然拿到驾照已经有几年了,但属于典型的“本本族”。事发时,她开车准备回家,发现撞了女童后,一下子就慌了神,忙中出错才导致了后续惊险一幕的发生。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尤其是转弯时,一定要注意,或许是由于光线、行驶习惯的原因,都会造成事故,还是尽量注意慢行和避让行人,减少事故发生。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