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携手 中国丹顶鹤迁徙联盟在盐成立

2018年04月18日 06:49:41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记者从盐城市有关方面获悉,中国丹顶鹤迁徙联盟在盐成立。该联盟由亭湖区黄尖镇发起,包括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在内的全国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携手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的迁徙安全。

  丹顶鹤是世界珍稀动物,目前全世界仅有1000余只,我国境内超过600只。每年九十月份丹顶鹤由黑龙江扎龙飞往我市越冬,次年二三月份迁徙回原地繁殖,途经吉林向海、辽宁双台辽河口、山东黄河三角洲等国家自然保护区。为了优化丹顶鹤的生存环境,确保迁徙途中安全,由黄尖镇发起,盐城、齐齐哈尔扎龙、吉林向海、辽宁双台辽河口、山东黄河三角洲五个国家自然保护区组成的丹顶鹤迁徙联盟正式成立。五大保护区之间建立丹顶鹤迁徙信息监测互通系统,组建专业护鹤志愿者队伍,加大巡逻执法,打击渔牧、狩猎等人为干扰丹顶鹤栖息行为,为丹顶鹤迁徙和生存繁衍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