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行动进行时:托起爱的“心跳”

2018年04月18日 16:36: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还有两个月就要满两周岁的乖乖是一个有着大眼睛,圆脸蛋的可爱宝宝,然而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每一次稍大一点的动作,都揪着家人的心。乖乖出生在江苏如皋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出生一个月时他被诊断为先天性室间隔缺损,缺损直径达12毫米。

  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小儿胸心外科顾海涛主任介绍:“它的位置不太好,位置偏向于肺动脉这一侧,如果不及时治疗,对这个宝宝是很致命的。

  面对高昂的手术费,乖乖家人决定先保守治疗,然而随着乖乖一天天成长,情况并无好转。 由于不能像其他同龄宝宝一样蹦蹦跳跳,乖乖大多时间都只能依偎在妈妈怀里。

  乖乖的妈妈陆甜甜告诉记者:“他也想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我就不让他多玩,多玩他自己会吃不消,他也很难过。

  得知"仁医行动"后,乖乖家人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得到了慈善救助机会。

  2018年4月18日8点30分,乖乖在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手术室里接受手术,几个小时以后,当这道门再次打开的时候,我们迎来了这个小生命的重生。

  上午11点30分,乖乖的手术顺利结束,主治医生顾海涛表示,乖乖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一天后,即可回到病房,恢复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除了乖乖,今天接受慈善手术的还有6岁男孩小祥超,他患有先天性胸壁畸形。由于家庭贫困,他迟迟没能接受治疗。今天,医生给他进行了微创手术。

  顾主任介绍:“我们有个支架,把它伸进去以后,把它完全顶上去,做完以后就是像上面一样,心脏和两边肺就不受压了。

  同时,在这次慈善活动中第一个接受手术的患儿睿睿目前已经顺利度过了恢复期,即将出院。

  睿睿的奶奶表示:“好激动,这个机会很难得,宝宝的第二次生命,就是顾主任和医护人员给的,感谢仁医行动!感谢社会的关爱!谢谢!谢谢!我希望把这种仁爱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我们从江苏省人民医院了解到,此次仁医行动中,已经有31个贫困患儿陆续接受手术,术后情况都很平稳。感恩这场跨越国界的仁爱行动,改变了这些患儿的命运,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希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张健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