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童年生命的灰色 "仁医行动"助力重塑自信

2018年04月16日 19:3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岁的文文,来自四川广元山区,在他8个月大时,不小心跌入火堆里,家人花费十几万的医疗费,保住了文文的生命,孩子的容貌却因此被毁。今年,江苏省人民医院联合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举办的“仁医行动”,将文文纳入了慈善救助。

  说起三年发生的意外,文文奶奶依旧悲伤不已。看护中的一不小心,8个月大的孙子跌入火堆,全身三分之一被烫伤,脸部毁容,双手萎缩。

  文文的父亲张建军告诉记者,为了保住文文的命,家中所有积蓄都用掉了。

  然而,幼小生命的保全并没有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欢乐,张家也因为无力支付进一步的医疗费用,医治孩子脸部和双手的烧伤,被迫放弃治疗。三年后,希望再度燃起:张建军得知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他迫不及待给孩子报了名,得到了慈善救助的机会。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苏新介绍:“面部、四肢、外露部位的疤痕,通过激光手术除疤,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达到这样的目的。功能恢复方面,手可以正常屈伸,两个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工作。这次医疗费用、住院费用、平时的饮食全部都是免费的。”

  患有先天性双侧唇裂的小洁,来自江苏徐州。由于家庭贫苦,医疗常识缺乏,直到出生十几年后的今天,小洁才首次有机会通过手术改变自己。手术后,她坦然面对镜头,并对双亲写下这样一段话:没有抱怨,我知道他们很不容易,很辛苦。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爸妈很爱我。

  小洁的母亲范女士说:“孩子很内向,到哪里都不爱说话,我们多关心她一点,总想让孩子过的开心一点。”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侯祚琼表示:“口腔到鼻腔是相通的,吃饭不光骨头有缝,软组织也有缝。这次我们取骨头,把这牙槽连成一个整体,对她上唇和鼻态都有很好的改善。”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仁医行动的中美两国医生还将为患儿提供功能评估、矫形器配置以及中长期心理和身体康复指导、培训,以便他们更好更快地回归社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李晓光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