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300余只画眉鸟在徐州铜山放飞~

2018年04月15日 18:40:25 | 来源:铜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

  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蓝天才是鸟儿的家

  正是有了它们

  我们的生态环境才有了良性循环

  生活环境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给鸟儿留一片天空

  让世界多一种声音

  日前,徐州市铜山区林业局查处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成功救助300余只鸟儿,并将其到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市专家检查认定是画眉鸟。

  野生画眉鸟主要栖息在山丘的浓密灌木丛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因其叫声明亮动听,为鸣鸟中佼佼者,常被捕捉饲养。

  4月8日,经江苏师范大学及徐州市农委相关专家评估后,铜山区林业局与徐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将依法查获的300余只画眉鸟,在铜山凤凰山放归大自然。

  冲破笼子的枷锁,300余只画眉展翅飞翔重回自然的怀抱,该是何等的惬意!

  “爱鸟周”马上到了,小编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为江苏省全省“爱鸟周”。鸟类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物种多样性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爱鸟周是中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8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2012年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确定,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为江苏省全省“爱鸟周”。

  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人类面临的紧迫任务。鸟类是人类共同拥有的珍贵的自然遗产,是人类的亲密朋友和伙伴,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保护鸟类,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加强生态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鸟 是飞翔的诗句

  失去鸟鸣的山林

  会是多么的荒芜

  不见鸟飞的天空

  该是何等的恐怖

  为了让自然的

  和谐乐谱没有缺失

  为了让孩子

  能够倾听到自然的音符

  请让我们携手保护鸟类资源

  为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铜山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