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世界噪音日” 机动车违法鸣号,南京一个半月查了3000多起

2018年04月15日 19:56:00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3月1日起,南京交警开展了“春雷行动”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针对各类常见的交通违法持续开展整治行为。截止到4月13日,在南京主城禁鸣区域共处罚了3881起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对于现场查获的违法鸣笛驾驶员处以50元罚款。

  交管人士介绍说,在违法鸣笛实际查处中,面对嘈杂的车流,单凭肉眼和耳朵准确判断喇叭声具体是由哪辆车发出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再有两辆车同时鸣笛就更加难以判断了。对此,南京交警去年就启用了高科技声纳违鸣抓拍系统。交管人士表示,通过声呐抓拍,先捕捉违鸣的点,通过高速摄像机对这个点上的车牌进行识别。这一设备让违鸣现象不仅“听得见”而且“看的着”,为交警处罚违鸣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记者也了解到,在查处违鸣行为的同时,南京交警还向全城车友发出倡议,自觉遵守禁鸣规定,抵制车辆非法改装,减少城市交通噪声,建设宁静舒适的美丽南京。4月16日是“世界噪音日”,南京交警铁骑中队的帅哥、女子中队的女警们将为全城车友发放禁鸣车贴。

  (来源/交汇点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