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妈妈!设计师为女儿打造天台“小森林”

2018年04月14日 16:4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拥有一个超大的露台,在上面种上许多花草,一年四季可以赏景,是很多人的梦想。在南京,有一位妈把将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她用两年时间,亲手为5岁的女儿打造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城市露台。

   百种花草四季皆景

  这个城市露台叫做"糯米花园"。它的主人小糯米告诉记者,“这是妈妈给我打造的,我最喜欢在这里面给草莓授粉、抓蜗牛,还有跟小乌龟一起玩。”

  小糯米的妈妈名叫周程卓,现在是一位知名的设计美学博主。两年前,他们全家搬进了南京城东一处复式住宅。面对超大的顶层露台,周程卓有了为女儿打造一个露台花园的想法。周程卓说,“我觉得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所以我是希望这个露台,跟我们家糯米一起成长。那时候我是完全零基础,完完全全是个‘小白’,养什么死什么。”

  短短一年,周程卓种了100多棵月季、70多种铁线莲、40多棵绣球以及不计其数的草花。不断地试错和摸索,让周程卓从园艺"小白"升级成了"达人",这方小天地也变得越来越惊艳。数百种花草盆景,可谓四季皆景。菜园、休闲区和聚餐区,也让家里其他成员在这里找到了各自的乐趣。

  分享生活传递快乐

  周程卓说,“我是负责养花种花,打造环境,我婆婆负责种菜,给大家提供放心食品。我们家老公公是一个大学的老教授,现在80岁了还在写书,他每天写书之余,上来到露台逛一逛看一看,会非常的开心。我老公比较喜欢做菜,所以我们家整个露台的备餐,聚餐做菜,全部都是他的舞台。”

  小小的糯米花园,成了疏通情感、传递快乐的纽带。曾经有花友参观后,想要出钱请周程卓为自家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打造一个露台花园,她答应了花友的请求,却婉言拒绝了酬劳。周程卓也告诉记者,“这种能量是可以传递的,很多人因为我也开始学习种花 养花。我觉得这个时候我有了一点社会责任,如果说通过我去种花这件事情,告诉别人园艺的快乐,告诉别人露台能传递的能量,我觉得不要说付我费用,我觉得付他费用都愿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