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大鸟市区绿化带中获救助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2018年04月11日 20:51:40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晚上8点多钟,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路边绿化带里发现一只受伤的野鸟,已不能飞翔。随后,民警将受伤的野鸟带回派出所,经初步鉴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这只鸟是在大学城财富港附近绿化带里被人发现。当我赶到时,它躲在草丛里不飞也不动,看样子像是受了伤。”民警沈浩说,“从外表看像是国家保护动物,毛色挺漂亮的。我们带回去经网络查询比对得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去处理,4月11日下午,把它送到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民警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禁止私自饲养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如果市民捡到类似珍稀鸟类,可以就近找个安全地方放飞。万一鸟类受伤无法正常起飞,可以联系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寻求专业帮助和救治。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