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太完成遗体捐献 坚强和奉献精神影响子女

2018年04月12日 09:21:12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从扬州邗沟社区获悉,今年92岁的杨勤老人于不久前去世,子女按照她的遗愿完成遗体捐献。“妈妈的坚强和奉献精神,一直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其女儿倪益群说。

  据倪益群介绍,母亲杨勤一辈子要强,上世纪50年代初参军,在部队做文书,获得过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等荣誉。母亲退休后曾两次中风,第一次昏迷半个月,医生已经让家属准备后事了,没想到苏醒后又偏瘫,母亲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锻炼,恢复得很好。人到晚年,母亲还想着为社会作贡献,8年前萌生捐献遗体的想法后,到社区表达了愿望。事后她对子女们说,希望去世后捐献遗体,为社会作点贡献。

  子女们理解并支持杨勤。在她的影响下,倪益群退休后成了邗沟社区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经常为邻里做好事。

  (来源:扬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