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清明专属的时令美食!鲜到没朋友!

2018年04月03日 09:19:17 | 来源:漫游广陵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逐渐暖和,清明小长假临近

  又到一年“花见”时节

  最近是不是被

  各种郊游赏花攻略看花了眼?

  但对于扬州的吃货来说

  除了美景还有很多时令美食

  清明节是一个可以“嗨吃”的节日

  如果没在这时节吃上扬州的时鲜

  简直枉为扬州人

  ▽▽▽

  古代清明节就是一个“美食节”,不仅有很多时令美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上市,而且清明节和古代的“寒食节”的习俗在今天逐渐重合,寒食节的一些特色美食也流传下来。

  青   团

  青团,闻着那股清新的香气,就馋的不行!把打碎的草汁,拌揉进水磨糯米粉中,制成粉绿的皮子,馅料则取用赤豆、糖渍桂花和水晶般的猪油。

  一年里能吃青团的日子,就那么十几天,所以,扬州人都格外珍惜。

  螺   蛳

  “清明螺,胜似鹅”,因为这个时候螺蛳泥腥气小,而且养了一个冬天,肉质肥美。

  这时候的螺蛳还没有产子,壳里没有小螺蛳,不会一口吸下去,满嘴小螺蛳壳。所以,这个季节,是一年里格外鲜美的时候。过了这时候,扬州人便极少吃螺蛳了。

  河   豚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自带毒性的河豚,野生食材难求,养殖河豚毒性却是降低了不少。

  最美味的是河豚的表皮,较为粗硬的肉质碾碎后与米饭一起炒制,别有一番风味。

  鸭   子

  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扬州路边上大大小小的烤鸭店每天都有人在排队。春季是鸭子极其肥壮的季节,而且还可以养胃。

  烤鸭非常百搭,当浇头或是配菜,配面条、配馄饨、配米饭……扬州人想吃鸭子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那么多时令美食,流口水没

  扬州许多美食只在一个季节或时间出现

  错过就只能等来年

  所以,珍惜美味的四月吧

  ( 来源:漫游广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