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在锡持续热映,“无锡元素”频频出镜激发爱国热情

2018年03月21日 10:34:44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上映后,引发全民观影热潮,赢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全国票房已达3.47亿元。不少观众自发走进影院,不同行业、领域的观众看完电影后,都会由衷发出肺腑的赞叹声。

1521591459570043838.jpg

  据了解,《厉害了,我的国》在无锡上映19天,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票房达到251.3万元,当天以4.1%的排片占比拿下了20.4%的票房占比,其上座率也远远高出同天的任何一部影片。“影片不同于《战狼2》和《红海行动》,它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一搬到大银幕上,更真实地展现了中国的强盛,同时通过细腻的情感表达,将‘大家’与‘小家’紧紧结合在一起,汇聚成一个个奋斗者的故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能从中找寻到自己的身影。”无锡和平电影院负责人表示,从前年的《舌尖上的新年》《我在故宫修文物》《我们诞生在中国》,到去年《二十二》《重返·狼群》等,闪耀大银幕的国产优质纪录电影屡屡创下票房奇迹,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

  上周末,家住奥林花园的邢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来看影片,原本还很担心他对这电影题材不感兴趣,没想到连看动画片都坐不住的儿子会严肃认真看完全场,并表示要向片子里年轻的哥哥姐姐们学习,“也要成为很厉害的人”。不久前,广发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员工前往影院观看该片。影片结束后,员工们难以掩饰心中的激情和感动,纷纷表达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幸运。“作为金融行业的一分子,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平凡的自己发挥不平凡的作用”,大家一起为祖国点赞。

  更令无锡观众惊喜的是,影片中“无锡元素”频频出镜,如影片中出现的港珠澳大桥、舟山西堠门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都是由江阴法尔胜集团参建的。“复兴号”动车组上的空调系统、整体卫生间和牵引系统冷却装置均是由无锡金鑫集团制造,所用的车体橡胶密封件绝大部分则由江阴海达股份供货。代表着“中国深度”的“蛟龙号”由位于无锡的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引领研发,其副总设计师便是江阴人胡震。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