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无锡马拉松服务保障升级亮点频出

2018年03月21日 09:02:4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一季度国内就有42场马拉松赛事(含越野赛),哪些赛事跑者们满意度最高、值得一跑再跑?相关媒体去年对跑者问卷调查显示,锡马人气最高。除了观众加油氛围和赛道沿途风景两大体验指标满意度较高外,锡马一向体贴而周到的赛事服务同样广受好评。今年赛事在服务保障上又有哪些亮点?记者对此做了采访。

  一场大型城市马拉松,选手能够顺利有序地集结入场是赛事组织过程中最受关注的环节。据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介绍,2018年的锡马将推出最新研发的“锡马助手”。这个系统将能够实现对所有选手的个性化导航,简单说,只要输入参赛号码,系统就会自动规划最便捷的入场路线,从而使选手更为方便地到达所在分区的入口,让选手的集结和出发更为顺畅有序。

  本次赛事的终点——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是锡马首次使用的场地,20000名全马选手将在这里完成42.195公里的征程。选手到达终点后,会得到组委会提供的丰富的完赛物品和服务,包括:餐盒、水果、水、饮料、奖牌、毛巾、拉伸放松服务等。在参赛选手完赛后,为保证他们快捷方便地离开赛场,也将对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免费提供单次地铁卡,并为全马项目的选手免费提供由博览中心到地铁1号线的摆渡服务,以便选手们疏散和离开。

  2018年的锡马在赛事服务人员和服务标准上再次提高。本次赛事总共招募志愿者5000多人,他们将在特别招募培训的100名赛事专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所有的赛事服务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服务的所有志愿者和工组人员将首次统一着装,选手可以从他们的着装上,识别出赛事专员和普通志愿者,从而获得更好的帮助。

  医疗急救保障也是赛事组织的重要环节。今年的赛事建立了综合卫计委、120急救中心、专业赛事救援机构和无锡红十字会的赛事医疗救护体系,为锡马提供最全面的现场救助和急救保障。赛事期间共计约600人参与到医疗保障中,同时还有救护车、急救直升机、固定医疗点、AED设备等投入其中,根据参赛选手在赛中不同程度的伤情进行分级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大赛即将开始,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跑友一定要做好赛前准备,科学训练,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调整好身体状态,以确保安全完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