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第44位志愿者今日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年03月21日 09:36:20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我市今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尚蓉将踏上爱心征途,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捐献。昨天,无锡市红十字会与梁溪区红十字会共同为她举办了一场欢送会。据悉,尚蓉是我市第4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目前全市已有1.4万人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

  这一天,尚蓉已经等待了近15年。42岁的尚蓉是一名银行经理,虽然工作繁忙,但她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7次,总献血量近2000毫升。2003年,尚蓉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了解到献血的同时还可以采样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当即报名入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年底,尚蓉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她与一名重症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得知自己将能够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尚蓉十分激动,当即表示愿意履行承诺积极配合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尚蓉最终符合了捐献条件。

  据介绍,我市红十字会自2002年开始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争取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加入捐献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43人成功实现捐献,为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作出了积极贡献。

  尚蓉的大爱为一位重症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然而我国每年仍有400多万名血液病患者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就有4万余人,其中大部分发病者在35岁以下。由于现在35岁以下的青少年以独生子女居多,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找到供者,只能依靠志愿者的捐献提供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目前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220多万份资料,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市红十字会人士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