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0万元专项资金关爱三类困境妇女

2018年03月13日 09:22:26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上,来自苏州市各界的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欢庆节日。会上,困境妇女家庭关爱项目启动。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困境妇女家庭关爱项目由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共同发起。在调查过程中,苏州地区“两癌”筛查贫困妇女、贫困“三八红旗手”、贫困“最美家庭”等三类困难妇女群体被列为帮扶对象。项目启动后,市慈善总会分三年共出资100万元,市妇联也分三年同步配套出资100万元,让困难妇女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活动现场,第五届苏州市“十大女杰”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她们分别是: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常熟市环境卫生清洁服务所机械化作业中心车队长周丽娟;教书育人的辛勤园丁,千灯镇千灯中心小学校退休教师徐允同、江苏省苏州中学伟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红;执着追求的表演艺术家,苏州市吴中区评弹团副书记张建珍;农村创业带头人,苏州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亚萍;科技创新创业杰出女性,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华、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戴雅萍;精益求精的柔情卫士,苏州市监管支队第四看守所中队长王玲;妙手仁心的苏州市立医院本部生殖与遗传中心主任李红;服务周到的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六分公司公交驾驶员宋粉英。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