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为最厉害的漫画家!听障少年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2018年03月03日 21:0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日,“爱的好声音—我的图与话”关爱听障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南京金陵美术馆启动。活动将对听障儿童的绘画作品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展览,让社会聆听到他们的特殊“声音”。

  在南京老门东附近的金陵美术馆3号展厅里,12岁的刘彧洁,正在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展示她的绘画作品。

  “图画主要讲的是,我刚出生检查出来耳朵不好,心脏不好,妈妈抱着我哭。第二幅是我在康复的过程中,得到了老师的帮助。这幅是我毕业了,上了正常幼儿园、正常小学。”

  刘彧洁创作的这幅画主题是感恩,她用“花开蝴蝶来”来形容自己开口说话的感受。刘彧洁的母亲介绍,从18个月起做康复,到4岁从康复中心毕业,一路走来,最想说的就是感恩:“一路上,也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只要家长和老师共同的付出,肯定会开口说话。谢谢所有的人。”

  此次,“爱的好声音—我的图与话”主题活动,集中展览了近百幅听障儿童的绘画作品,他们用绘画形式表露内心世界,呼唤社会对听障孩子的关注。现场不仅有涂鸦、卡通,还有素描、国画、油画多种类型的绘画作品。

  15岁的马飞,在展厅里展览了多幅人物素描。他说,他长大了要成为一名最厉害的漫画家:“我想当一名最厉害的漫画家!”

  8岁的李雨豪,平时喜欢写书法、画国画。他说,长大后想当一名艺术家,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

  12岁的朱磊,今年读小学3年级。他说他很喜欢画画,每个星期都要去。朱磊的妈妈说,学习画画后,孩子变得自信了。

  “爱的好声音——我的图与话”关爱听障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聪灵计划基金、江苏新闻广播、金陵美术馆、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市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承办。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爱心人士雷典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江苏新闻广播从2014年开始,发起了“爱的好声音”公益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唤起大家对听障孩子的关注。江苏新闻广播《林杉声音杂志》的主持人林杉,已经多次主持“爱的好声音”活动。

  林杉表示,希望通过这点点滴滴的付出,能够在孩子们身上看到改变:“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合诵,表演节目,让他们大胆地发声,我们还到电台的录制间,和他交流朗读的技巧、体会,还一起录制过节目。这次参加这个活动,又看到了更多爱心人士的汇入,真的很欣慰,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迎来爱的春天。”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5号,所有的绘画作品也将在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募捐平台进行拍卖,为听障儿童的康复创造更好地条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