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一直在行动......

2018年03月02日 18:2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3月5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两天,江苏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传递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现场,我省13个设区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联合向全省志愿者发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倡议

  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泉欣广场3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现场开展了特色便民义诊、手工制作花灯、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印瑜是江宁医院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们以小丑的装扮来为儿童提供医疗服务。通过这样一个独特的小丑医生的形式,能够让孩子在就诊的过程中缓解紧张的情绪印瑜说,包括孩子会害怕我们医生医务工作者打针这些的,所以我们就希望他们能够在这样一个轻松的环境之下能够开心就诊

  2日上午,淮安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来到淮安市区万达广场的几家门店,给企业员工讲解《江苏省献血条例》相关政策,让员工们知道无偿献血的益处。员工李梦雪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她一直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去参与。

  南通市天生港街道泽生社区有一百多户居民,大多是独居老人,天生港消防中队战士们就将这里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地方。港闸区消防大队教导员郑伟泽生社区的危房比较多,年轻人都出去了,独居的老人相对比较多。所以我感觉在这里推广点式报警非常有必要,要为我们泽生社区的孤寡老人全覆盖安装点式报警系统。

  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记者看到社区的禁放志愿者手拿“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奔走在不同楼层之间,向社区居民再次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春节期间社区的志愿者们每天晚上九点便开始巡查工作,直至深夜。文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时建说:“在禁放时期过年期间,我们志愿者保证每楼栋一个人,一共一百多栋楼,近一百号人。如果发现有人员燃放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到现场。”沈梅是众多社区禁放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随着禁放工作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提出要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居民禁放意识的提高就是禁放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

  宿迁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万佳欣,她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免费的知识教育课堂,在雷锋日前夕,她也将雷锋精神带入了留守儿童的课堂。万佳欣说,把爱带给这些留守儿童,同样这些留守儿童心中也要充满爱,让他们的心里更阳光,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这就是这次活动最重要的目的,让他们成为一个心中充满爱,能播撒爱的,温暖自己温暖别人的好孩子。

  皂河镇王营小学3年级2班的纪紫月说,通过这节学习“雷锋精神”的课程,她和同学们收获很多。听了这个课我明白了,我要学习雷锋,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题目我要努力的克服困难,请教他人,不怕辛苦孩子的声音还很稚嫩,但是雷锋精神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