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今年“添丁”7000

2018年03月05日 08:37:06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据苏州市科技局消息,2017年全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73家,累计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4469家,同时,去年苏州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53万亿元,占全省比重达22.3%。今年,苏州市将继续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和培育,按照目标,到今年底全市认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将达7000家,其中认定5000家,入库培育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48.5%。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多年来,苏州市通过实施雏鹰计划、瞪羚计划等,对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给予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成长壮大,去年苏州市新增省级民营科技企业1844家,累计达13684家。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苏州市更是视为推动创新的主力军,深入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工程,聚焦纳米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超前谋划产业布局和技术研发。同时,贯彻产业科技创新高地政策,于去年制定出台《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细则(试行)》,对入库培育对象给予最高30万元研发资助,引导面广量大的中小科技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首批进入省培育库企业624家,入库率达72.6%。有795家企业符合市培育库入库要求,培育入库率达92.4%。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苏州市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具体来说,就是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抓手,加强政策辅导和宣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大幅度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推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做好民营科技企业备案、科技上市培育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瞪羚企业入库等工作,集成科技资源,全方位推进企业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按照目标,2018年,全市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要达7000家,其中认定5000家,入库培育2000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力争达到14000家。同时,通过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和深化科技金融,力争到2020年,全市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1万家,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