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419个重点项目凸显江苏工业转型升级新气象

2018年02月27日 18:5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制造大省的江苏新年的不懈追求。2月27日省经信委公布了今年实施的419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虽然投资总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但结构更趋优化,项目新型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江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一步一个脚印。

66bb00013015f82ba625

  新年伊始, 由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期投资130亿建设的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厂房建设已经完成,将新上智能终端产业的柔性电路板、LED 封装、LCM液晶组模等项目,据了解这两个行业日本、 台湾一些大企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盐城产业园投产后, LED封装将达到月产10万KK的产能, FPC将达到年产540平方米产能。 目前设备已经进入安装调试中,预计三月底竣工投产。已经接到了微软、华为、三星等全球众多知名电子产品制造商订单。

66b900031929994a26ac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计亚春:在盐城产业园,我们光设备投入就70亿,我们采用最先进生产设备、最合理生产布局、最高端的智能自动化投产以后后三季度达到销售50亿。  

66b800037d6f8952f192

  翻看今年工业重点项目计划表,419个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5866.4亿元。共安排新兴产业项目307项,占项目总数的73%,而在前两年这个比例还不到50%。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4437.3亿元。智能制造是今年工业重点投资的亮点,项目数达235个,总投资3794.9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占到全部的56 %、64%,反映全省企业智能制造步伐整体加快。此外绿色制造项目145项,总投资2122.6亿。工业强基项目79项,总投资1045亿元。据悉:省经信委将帮助相关企业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引进技术设备免征关税、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关键原材料和零部件免税、企业购置机器设备抵扣增值税等各类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投资成本。

66b800037d7cf8f786ce

  ​省经信委投资处副处长朱乾:今年重点工业项目选项侧重产业链薄弱环节,关键基础设施、核心零部件以及先进工艺,这些项目以点带面,将对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巨大示范和撬动作用,引领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419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超过9100亿元、利税超过1600亿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