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 雨水开工 江苏本周有三场雨

2018年02月27日 22:0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江苏全省的气温都超过了15度,户外的体感已经很接近春天了。昨天夜里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今天白天,雨水渐止。明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到下个月2号——元宵节,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一点都不影响大家晚上看花灯赏圆月。其它地区多云,全省最高温度都在14℃左右。 

  赶在雨水来前,昨天白天,温度上演了疯狂飙升的戏码。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6℃以上,镇江、常州、南京等苏南局部地区直逼20℃。持续送暖,街头已经有部分美少女褪去厚重的羽绒服,换上了裙子。

  然而,昨天傍晚,南京开始下雨。夜里,江苏全省转阴。淮河以南地区雨势还不小,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8日白天,沿江苏南地区小雨就慢慢停了,其他地区也是多云好天。

  下一场雨3月1日又来了。不过,这场雨依然是“随风潜入夜”,而且集中在南部地区。江苏气象预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则由多云转阴有小雨。以南京为例,白天还是多云好天,夜里会慢慢转小雨。

  雨到3月2日白天又停了。3月2日全省转多云好天。恰逢元宵节,今年不用在雨里赏花灯了,大家可以放心去玩,只是要注意安全哦!

  雨水过后,再加上风力增大,升温就要按下暂停键了。全省最高气温都有回落,小幅下降到15℃左右。气温有起伏,提醒小伙伴们别忙着脱衣服,还是要多捂一捂。

  全省偏北风:淮河以南地区5级阵风6-7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 ,夜里全省偏西风4级左右 

  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全省7℃左右。

  再来看明后两天全省各地具体的天气情况:

  3月1日,多云转阴,最低温度7℃,最高温度14℃;

  3月2日,多云,最低温度0℃,最高温度14℃。

    (来源:江苏气象、我苏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