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贺新春 喜气祥和过大年

2018年02月20日 19:46:42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盐城各地相继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盐阜大地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也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传统节日所带来的魅力和温暖。

  春节长假期间,在美丽盐城,除了“走亲戚”、朋友聚会、外出旅游,有不少市民选择春节赏花。昨天,盐都区台创园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多肉植物。上百平米的大棚内,一盆盆多肉密密麻麻地摆在一起,肉嘟嘟的“小脸”、缤纷的色彩,让人一眼看去不胜喜欢。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造型,让市民们大开眼界。

  市民吴彬彬:“以前在外地经常看人家举办什么花展会看他们多肉植物,没想到今年回家居然在我们的家乡也有个多肉园,然后我自己看了看,还觉得蛮有意思的。现在就带着同学,朋友啊大家一起过来看看。”

  正月里来舞龙灯,欢歌笑语庆新春。为传承民间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昨天上午,盐都区台创园葛武街道郝荣村组织舞龙队开展舞龙表演,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仍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前来观看,体会浓浓的年味儿。在现场,只见两条金龙时而腾空翻滚,时而穿梭嬉戏,金龙闹醒了新春,舞出了农民们的精气神,歌颂了美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也使得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和发扬。

  村民郝福如:“我在外面打工,在过年期间,我每年都赶回来参加舞龙小队,上一辈舞龙已经传承到我们下一辈,我们还要继续传承到再下一辈。”

  村民郝瑞毓:“这里的人是非常的多,非常的热闹,因为舞龙是我们这里的传统。我希望在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然后还祝我家人平安幸福开心,我希望我的学业有成,以后找个好工作。”

  春节黄金周期间,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东台西溪景区一场盛大的古老开城门祭祀仪式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看。在这场盛大的开城门仪式中,时而悠扬时而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心也被传统文化轻轻拨动着。这些传统仪式,给每位游客呈现的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穿越千年古镇的浪漫魅力。

  上海游客:“开城门的仪式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有新意的,应该说很多传统的东西都通过我们现代的旅游文化展示出来了。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看到了旅游文化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小孩子,给他们的印象特别深。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值得来的。”

  今年春节, 全市各地的许多图书馆也照常开放,让不少市民在书香中尽享了一场场“文化大餐”。今天上午,记者在市区的一家复合型书店里看到,前来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张先生:“春节在家的时候,亲戚朋友来玩有点嘈杂,就想找一个人少清净的地方看看书充一下电,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滨海县图书馆则精心准备了“宝贝嗨翻天,新春七天乐”系列亲子活动,以此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小朋友刘峻鹏:“我今天来到图书馆参加活动,课堂上我了解了“年”的由来,和魔方的许多玩法,我很开心。”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