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哪玩?南京地铁新线开通后,周边的吃喝玩乐全都搞定啦!

2018年02月20日 08:11:58 | 来源:南京地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的春节假期比起以往可谓是大大的不同啊!宁和城际S3以及宁高城际S9的相继开通,为城里小伙伴的出游,带来了许多便利。

  何不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搭乘宁和、宁高,将周围的吃喝玩乐一次搞定~~

  宁和城际S3

  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是南京地铁中唯一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地铁线路,该线路全长36.22公里,共有1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8座,地面站1座,最大站间距近10公里,位于跨江的刘村到马骡圩区间。列车选型为B型6辆编组,主体颜色为粉紫色,最高时速达100km/h。

  宁和城际与运营中的1号线、3号线、S1号线在南京南站换乘,与2号线在油坊桥站实现换乘。同时,每个车站均有自助充值设备,在油坊桥站和马骡圩站还设有市民卡综合业务点。

  与高铁擦肩而过,赏无限江景

  其中跨江段是目前南京过江线中唯一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跨江段利用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专用过江通道并与其合建,故地铁线路与高铁线路在桥上并驾齐驱,也是国内罕见的设计实例。

  想想坐在车内,左边是江景,右边是擦身而过的高铁,真的是震撼啊!

  春江路    三江学院

  宁和城际的顺利开通,终于让三江学院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出门就有地铁的便利啦!

  从春江路站下来,步行5分钟就到达学院的四号门!红砖旧楼,作为南京最美校园之一,“东方哈佛”果然名不虚传~~

  前段时间,常听吃货胖友们安利三江学院的“4号门”,说是大江南北面点饭食烧烤串串粥水果,全部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全部10元以内,口味颜值都在线,堪称业界良心呐。

  吴侯街站/平良大街站 

  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吴侯街站和平良大街站都位于河西南,吴侯街站因位于吴侯街区域内而得名,“吴侯”即指南京六朝时期的东吴大帝孙权。

  平良大街站因位于平良大街而得名,“平良”一名来自清代。清朝年间在此形成村落,初名“凭良村”,寓意“做人办事,要凭良心”。后因谐音"凭良“变为”平良“。

  这两站都途径国际青年体育公园,在吴侯街站下车后,需要乘坐有轨电车1号线,而在平良大街站下车后,需步行1.9公里。

  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拥有着青年文化艺术广场、青奥村、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中心、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眼“步行桥、滨江绿道等众多景点。

  作为河西的地标性建筑,南京眼羽翼状的斜拉钢索恍若竖琴上的琴弦,步行穿梭其中,犹如跳动的音符,耳边还有时不时传来的琴声,恍若进入了音乐的世界。

  贾西站

  乌龟山

  本站周边原为”贾西村“,”贾西“一名来源于清代。清朝年间,贾姓在此开设糟坊,后因与贾东自然村相对更名为贾西,亦名贾西村。

  此站途径乌龟山,有着浡泥国王墓,是中国现存仅有的两处国外国王墓之一。而且这还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项目遗产之一。

  宁高城际S9

  S9号线(宁高城际二期)由S1号线(宁高城际一期)翔宇路南站高架接出,经江宁、溧水、高淳三个区,线路全长52.4km,共设6座车站,与S1号线在既有车站翔宇路南站实现“同站台换乘”。

        高淳站

     高淳老街

        高淳老街位于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又称淳溪老街,是高淳的商业中心,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也是华东地区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街,被誉为“金陵第二夫子庙”,有“金陵第一古街”之称。高淳老街自宋朝正式建立街市,至今已有900余年的历史。

  高淳老街的特色商品名闻遐迩。老街的特色产品十分丰富,其中最具地方特色的产品有淳溪老酒、固城湖螃蟹慢城叶画老街布鞋羽毛贡扇、珍珠饰品、玉泉炻器、香干豆腐、风味糕点、云溪香鹅等等,其中以淳溪老酒、固城湖螃蟹羽毛贡扇最负盛名。

  明嘉靖年间,高淳羽扇传进皇宫,深得皇室青睐,成为皇室贡品。

  风味小吃:豆腐干、糕点、蒜菜等,是高淳的风味食品。

各线路周边景点

      (来源:南京地铁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