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1日将迎来返程最高峰,预计当天二桥车多缓行将持续10小时

2018年02月19日 23:18:4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已经过了一大半,不少回乡过年的群众已经开始收拾行李准备返程,今年春节相对往年较晚,春运也形成了节前分散,节后集中返程的趋势。2 月 19 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预计 2 月 21 日 17 点返程车流将到达最高峰,为确保群众春节假期平安顺利返程,请尽量错峰返程、提前返程。

  春节假期来南京的上海游客最多

  从今年大年初二开始,不少市民都选择了短途出游,300 公里以内的景点成为了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与大年初一空荡荡的街头、车流稀少的高速公路相对比,春运出行开始进入短途出游高峰期,南京各大景点都迎来客流高峰,其中夫子庙、中山陵、玄武湖、总统府和雨花台烈士陵园都是比较受游客欢迎的景区。

  从百度地图数据显示,2 月 15 日以来,驾车前往南京最多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8.12%)、滁州(5.64%)、马鞍山(3.34%)、巢湖(1.96%)、宣城(1.81%)、北京(1.77%)、杭州(1.66%)、合肥(1.59%)、宁波(1.43%)、芜湖(1.4%)。春节期间从南京出发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则是滁州(6.73%)、上海(4.39%)、马鞍山(2.8%)、巢湖(2.72%)、杭州(2.42%)、宣城(1.98%)、合肥(1.46%)、芜湖(1.43%)、宿州(1.32%)、蚌埠(1.28%)。

  21 日二桥预计车多缓行将持续 10 小时

  预计 2 月 21 日多条高速将出现车多缓行,其中宁洛高速进城方向车辆缓行的持续时间将会达到 10 小时,雍庄枢纽至马群立交段预计拥堵延时指数预计在早上 10 点、下午 14 点、17 点达到 2.7。宁合高速西向东进城方向,在 21 日晚间 20 点开始车流量迅速上升,22 点车流量将达到峰值,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 4.7。沪宁连接线进城方向,在 21 日上午 10 点拥堵延时指数预计 4.0。常合高速西向东方向,在 21 日下午将是车流通行的高峰,预计 16 点从骆家边枢纽至桂庄枢纽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 3.3。请返程车流尽量避开上述路段,节省宝贵时间。

  南京交警提醒,春节返程请提前规划好导航线路,如果返程途中遇到高速拥堵,请驾驶员耐心等待,千万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行驶。2 月 1 日春运开始以来,南京高速交警仅现场查处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就有 912 起,以及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的 564 起。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