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扬州好人帮卖货助他回家 新疆小伙感恩来扬续写爱的故事

2018年02月08日 09:29:34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艾力帮助扬州困难家庭过年

艾力帮助扬州困难家庭过年

  2月3日上午,雪后的天气还非常寒冷,新疆维吾尔族小伙艾力,一早就来到扬州市仪征市十二圩越江村困难群众李宝春家中,将一封装有慰问金的信封交到李宝春的爱人毛翠兰手中,在春节来临之际,给这个困难家庭送去一份温暖。信封上是一行维文:“仪征人帮助了我,我也要帮助仪征困难群众。”

  这背后,是一段维汉民族一家亲、爱心“接力”的故事。

  3年前卖土特产遇困难

  扬州爱心人士助他回家

  艾力与仪征的渊源要追溯到3年前。

  2015年底,艾力从家乡新疆和田来到仪征。当年,他家的红枣、核桃、葡萄干喜获丰收,艾力想来仪征卖掉这些货。但来了以后,他发现市场远不是想象得那么好,再加上他的汉语说得不流利,这些产品很少有人问津。

  就在这个时候,艾力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家人告诉他母亲心脏病发作,家里已经没钱看病了!得知这个消息后,艾力愁得几天几夜都没睡好。他不断地对自己说:我要回家!我要救我的妈妈!然而,货没卖出去,拿什么回家给母亲看病呢?

  艾力的遭遇被民革仪征总支副主委程兵得知,程兵马上在网上发起了“帮艾力回家”活动,他把活动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便加入进来,大家一起转发产品销售信息,帮艾力包装、搬运、送货。“送艾力回家”慈善义卖活动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艾力的货品很快被购买一空,4万多元货款打进了艾力账户,艾力非常激动。程兵等人又帮艾力订好了回新疆的机票,艾力回家后,母亲的病也得到了及时治疗。当时,本报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来扬创业成功不忘感恩

  他也成为一名志愿者

  回到新疆后的艾力,一直没有忘记仪征人的好,处理好家里的事情后,他决定再来扬州创业。当他把自己的念头告诉程兵时,得到了程兵的支持。

  程兵将艾力的想法向仪征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如果还像以前那样摆摊叫卖肯定不行,艾力决定开一家烤肉店。在仪征民宗局以及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艾力找好了店铺。去年7月份,艾力的新疆烤肉店正式营业。艾力烤的羊肉味道鲜美,很受消费者欢迎,生意越来越好,一天能卖两头羊。

  生意慢慢走上正轨,艾力心里有一件事却始终放不下,他念念不忘的就是要回报仪征人对他的关爱,他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于是艾力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社区志愿活动。3·15学雷锋日,他参加志愿活动;5·19慈善一日捐,他踊跃捐款。今年1月24日仪征下暴雪,影响市民出行,艾力带着员工在浦西小区等几个小区扫雪、清除积冰,一干就是好几天。

  主动帮助困难家庭

  他要让爱心接力下去

  艾力还牵挂着仪征的困难群众。

  仪征市十二圩越江村村民李宝春,今年60多岁,患有神经末梢病,发作起来疼得无法下地。雪上加霜的是,他的爱人毛翠兰3年前又得了宫颈癌,开刀手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老夫妻俩无法出去工作,又没有退休工资,生活很艰难。

  一次偶然的机会,艾力得知了李宝春家庭的困境,他决定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在扬州及仪征民宗部门的支持下,2月3日上午,艾力冒着严寒来到李宝春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并计划将李宝春一家作为长期帮扶对象。“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扬州人帮助了我,我不能忘记这个恩情,现在我有了一定的条件,我也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艾力说。

  艾力的爱心接力,见证了维汉一家亲,让维汉民族和谐之花越开越鲜艳。
     (来源:扬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