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福字 昆曲评弹 文艺精品进军营送温暖

2018年01月20日 10:02:46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上午,苏州市文广新局精心组织了舞台艺术家、书画艺术家近50人,冒雨赶赴驻苏中国人民解放军73676部队营地,开展以“新时代 新起点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的专场演出,用文艺精品慰问广大官兵,受到热烈欢迎。

引力播

  近年来,苏州市文艺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抓好传统艺术保护传承,涌现了一大批深受群众欢迎的优秀作品。本次文艺精品慰问活动集中了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苏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苏州市锡剧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评弹团、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苏州评弹学校等精心创作的优秀节目,由袁小良、周雪峰等“牡丹奖 ”“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优秀中青年演员担纲,上演了昆曲、歌舞、苏州评弹、锡剧、杂技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在春节前夕为官兵们献上了一台文化盛宴。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今天的活动以歌舞《花开中国》开场,精彩的演出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献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官兵。《革命歌曲联唱》等歌舞节目表达了对军人们的崇高敬意,弹词《约会》、昆曲经典折子戏《牡丹亭·惊梦》、杂技《 三人软功》、唢呐独奏《大枣》、小品《失败没有百分百》、锡剧《沙家浜·风声紧》等精彩节目,则让官兵领略到了 传统戏曲、曲艺文化的精髓。在现场气氛的感召下,部队战士也表演了精彩的《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枪》《铁血玫瑰》 《渴望光荣》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当天,来自苏州国画院和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的我市知名书画家黄钟、姚新峰、孙宽、夏回、徐贤、丁建中等现场挥毫泼墨,为官兵们创作了大幅画作《祥瑞新晖》,并书写了200副春联和福字,送上暖暖的问候。

引力播

  本次慰问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激情感人,为广大官兵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精神。

  (来源:引力播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