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壁画家工作室落户苏州 用西方油画表达中国题材

2018年01月20日 17:30:4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起(1月20日),索罗尼亚艺术中心在吴中区成立,美国知名壁画家Joel Blanco的众多绘画作品正式对公众展出。

引力播

  在2017年11月18日的苏作文创峰会上,作为重点文化艺术项目项目,索罗尼亚艺术中心签约入驻吴中区一箭河文创园。索罗尼亚艺术中心由美国现实主义壁画艺术家Joel Blanco夫妇创立,Joel Blanco为西班牙裔美国人,精湛的壁画和油画手艺系祖传手艺,其祖先是为西班牙王室、宫殿、教堂绘制油画和壁画的宫廷画师。

引力播

  Joel Blanco擅长通过淋漓尽致的颜色搭配,唤起人们的情绪,他在西班牙赢得了众多奖项,作品在北美也有较高的知名度。如今在索罗尼亚艺术中心,可以看到Joel Blanco的众多壁画和油画作品。

引力播

  Joel Blanco在艺术中心绘制了多幅壁画,除了绘画在天花板的西方题材壁画,更在多个中式空间以油画的方式绘制了中式山水,别具一格。展厅则陈列了Joel Blanco的二十多件油画,这些油画均以中国题材为表现对象,但无不呈现了西方思维,注重现代观念的表达,敦煌系列、太湖石系列等中国特有的元素,在他笔下有了新角度的呈现。在一件中国仙鹤题材的绘画中,Joel Blanco画了多组成对飞翔的仙鹤,并且别具一格画出了金色的剪影,以此代表忠贞和永恒,以西方油画技巧和思维表达了东方美好愿景。

引力播

  (来源/引力播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