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携手江苏太仓共谋创新发展

2018年01月16日 10:24:26 |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学校举行。

  太仓市委书记、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国,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太仓市委常委、太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大丰;以及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万小朋、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汪劲松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表示,江苏太仓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与太仓校区(长三角智慧湾),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实施,希望双方深入了解、增进互信,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顾晓东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与太仓校区(长三角智慧湾)的选址规划情况。张骏代表学校,通报了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本内容。

  随后,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王建国和汪劲松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聚焦民用航空、智能制造、新材料、柔性电子、卫星应用等学科领域和国家创新驱动、制造强国战略需求,共同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双方共建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长三角智慧湾),汇聚一流国际大师,培养一流高端人才,打造太仓市创新引领战略和江苏省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强力引擎;双方结合江苏省太仓市人才需求与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广泛联合全球高水平院校,开展符合地方产业发展的人才团队建设,共同打造长三角人才高地。

  沈觅表示,“今天双方的合作,既是战略发展的结合,也是历史的传承”,是太仓推动创新发展、加强校地合作,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喜事。太仓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完善组织保障、项目规划建设、强化沟通协调等工作。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共同推进校地合作深化发展,共创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共同分享互惠共荣的成功喜悦。

  “非常期待、全力支持”,王建国说,下一步,太仓将秉承“战略统筹、优势互补、绿色创新、发展共赢”的合作原则,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与学校坦诚相见,严格按照规范,高标准推进双方合作内容落地实施。

  张炜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03年以来,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联动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真诚合作,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长三角研究院项目落地与太仓校区(长三角智慧湾)规划论证工作。

  签约仪式后,太仓市代表团还专程前往学校部分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和长安校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太仓市委组织部、教育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新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和现场调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江苏省太仓市位于江苏省东南端,地处长江经济带与沿海开放带交汇口,距离上海虹桥机场仅30多分钟车程;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6位,并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等称号,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首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