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企业签下超亿欧元中法项目

2018年01月14日 14:14:38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来中国访问!就在法国总统访华期间,咱们无锡的企业签下了一个大单!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阙伟东受邀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签署意向协议,将在法国南部投资1.05亿欧元建造高分散二氧化硅等原材料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这项协议有哪些具体内容?

  据了解,法国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确成硅化的发展战略是“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化经营”,双方一拍即合!

  意向协议中规定,企业将在法国马赛港区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高分散二氧化硅及相关原材料、研发中心配套项目,马赛港、普罗旺斯经济发展署及一家法国企业为企业提供相关配套支持。

  据了解,马赛港是法国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

△协议签署现场

  这家锡企为何能顺利签约?

  能顺利签下这份意向协议,与企业的“产品实力”密不可分。

  2003年成立的确成硅化位于锡山区东港镇,一直为绿色轮胎行业以及动物营养品、口腔护理等健康产业提供绿色新材料,是国内首家全产业链制造二氧化硅产品的企业、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

  作为一家绿色制造企业,确成硅化一直把技术研发与储备放在首位,通过引入国际知名行业专家、建设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完善管理模式和人才队伍的培养等,企业目前已拥有25项发明专利及80项实用新型专利,凭借科技创新打破了跨国公司的行业垄断,连续13年实现业绩增长,

  确成硅化也逐步成长为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二氧化硅专业制造商。

  这家锡企为何选择“走出去”?

  与法国马赛港区的合作,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二步”,2016年确成硅化就已在泰国投资设立子公司,生产基地将于今年10月投产。

  “走出去”对于提升确成硅化的品牌影响力,吸引国际领先人才、提高企业创新能力都有益处!

  在欧洲设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是企业实施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更重要的是,成为当地供应商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化解汇率风险、避免贸易壁垒等,也方便就近服务欧洲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服务响应能力、节约物流成本,从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为咱们大无锡的企业疯狂打call!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