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联姻,苏陕产业合作结硕果!陕西海升集团现代农业项目落户盐城

2018年01月18日 11:02:2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陕两省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共抓大机遇,共建大产业,共推大创新,共筑大市场,实现共同发展。”2017年12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考察时,就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谱写苏陕交流合作新篇章提出明确要求。

  1月17日下午,乘着盐通高铁正式开工建设的东风,陕西海升集团决定和盐城市东台合作,建设1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生产种植番茄、彩椒、西甜瓜等高端果蔬和高档花卉,构建育苗、生产、加工和销售全产业链,推动盐城现代农业向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图为位于陕西省铜川市海升智能温室草莓栽培基地。该项目是全球最高水平的现代设施农业项目——单体5万平米的现代智能玻璃温室项目。

  这一总投资达10亿元的高端农业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2017年12月6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铜川市考察期间,参观了海升集团铜川智能温室草莓栽培基地。该基地通过引进荷兰的全环境控制智能玻璃温室技术,采用计算机控制的精准化水肥循环系统和先进的生物防治技术,精确控制植物生长全过程。项目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委书记王荣平当即邀请海升集团来盐城考察投资,并要求相关县(市)做好对接。

海升智能玻璃温室项目有效解决了能源问题,是一项全面利用先进技术、合理有效整合资源、使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的精准现代农业项目。

  盐城农业生产条件十分优越,但缺少大型龙头企业带动。海升集团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常年深度耕耘果蔬种植、加工、流通全产业链,双方强强联合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东台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第一时间与海升集团取得联系,组建专门班子跨越千里到集团总部考察洽谈、跟踪对接。带着双方合作的诚意和热情,海升集团三次来东台实地考察调研、进行可行性论证和选址,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敲定了落户东台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项目。

  “我们看中的就是这里的空间优势、市场优势、基础优势。这次实地来盐城、来东台走一走看一看,这里的农业生产条件十分优越,农业种植技术非常先进,更紧邻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大市场,高端农产品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更加坚定我们来盐城投资的信心。”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十分看好这一项目的发展前景。

全球最高水平的现代设施农业项目——单体5万平米的现代智能玻璃温室项目。

  海升集团现代生态农业示范项目落户盐城,是我市落实苏陕交流合作最新要求的又一成果。去年以来,盐铜两地党政互访密切,企业联系互动紧密,盐城有10名同志在铜川挂职,铜川有13名同志在盐城挂职。同时,我市悦达集团、辉丰集团、华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国投集团等数十家企业,围绕航汽铝、汽车零部件、大健康等产业与陕西当地企业深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温室串番茄栽培,引进欧洲优良种质资源,成果外形像葡萄,种出来是一整串的番茄,造型特殊。

  “盐城与铜川等地的交流合作是双向互动、全面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以产业项目合作为抓手,推动深度交流,实现共赢发展。”王荣平说,盐通高铁的开工建设,为京沪、京杭和沪陕之间快速通达打开新通道,盐城一跃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与铜川、与陕西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两地交流合作必将结出更多喜人硕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