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暖和,污染就“灰溜溜”地来了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8年01月14日 20:5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省最高温都是两位数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相信不少小伙伴已感受到了气温回升的舒爽。进入新的一周,这样的节奏不会停。今天,全省最高温都将爬上两位数,南京最高温达到了14℃。到了明天,全省最低温均突破0℃,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温甚至可达到8℃。气温回升的同时,明天全省有可能迎来小雨。不过这轮降雨将在17日渐止,届时全省再次迎来晴好天气。

  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据江苏省环保厅发布,截至1月14日,河北、山西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处于重度污染水平,预计16日转偏北风后,污染气团将南移并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多数城市可达重度污染水平。根据《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自1月16日0时起,我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目前来看,1月15日和16日,省内西北部将迎中度污染,东南部为良,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到了17日,将有所好转。

  晴暖间隙“插播”小雨

  在晴暖气流的主场下,云系逐渐增多。江苏气象说,今天夜里到明天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夜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到了明天,这轮降雨还将继续,全省将迎来阴有小雨天气,明天傍晚前后,南京会有小雨。此次降水威力不算大,但出行要记得带雨具哦。

  等到了后天,雨水就将渐止。届时,东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则是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在气温方面,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最低温仍将维持在0℃以上,最高温可达14℃。这几天,大家都会感觉暖和一些啦。

  今天白天,全省维持晴好天气,温度也将保持升温态势,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都能回归到10度以上,苏南一带能达到14-15度。不过,今天夜里到16号,全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17号,江苏东南部地区还会有零星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将在14度左右。

  1月15日:晴到多云转小雨,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15℃。

  1月16日:阴有小雨,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14℃。

  1月17日:阴转多云,最低温度2℃,最高温度1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现代快报 记者/陈超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