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表情包也能致富!90后小伙制作表情包赚得50万

2017年12月04日 10:14: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互联网的诞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邮件代替了写信,聊天用QQ和微信,甚至连打字都不需要了,改成各式各样的表情包。可是你知道吗,当你还在忙着和别人斗图的时候,有人已经悄悄把钱赚了。近日一则"凭一套表情包赚得50万"的新闻上了热搜,小小表情包有哪些生意经呢?

【90后男生制作表情包 收到打赏50万】

  说到这款表情包,您大概不陌生,它有着雪白的肤色,圆圆的头,生动的表情,它是表情包界的网红,乖巧宝宝。而创造它的竟然是一位20岁出头的广州男孩钟超能。

  很多人也许会有些纳闷,这些火遍网络的表情包,也无非就是几笔简简单单的线条,配上卡通字体,为什么就能成为网红?其实,网红表情包的孕育一点都不简单,钟超能就表示,第一套乖巧宝宝花了三个月才顺利诞生,其中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绞尽脑汁想乖巧宝宝的形象,要让它看起来比较软,有弹性,表情要面带微笑,还要有很强的可塑性。钟超能准备了一个小本子,一有好的灵感就画下来,前前后后画了上百个,最终才敲定了满意的形象。结果这套表情包火了,目前这套乖巧宝宝系列下载量达到一点五个亿,发送量已经接近五十亿。接近10万人打赏,这给钟超能带来了五十万元的第一桶金。

  如果说表情包的制作过程之复杂已经超过了许多人的想象,那么表情包背后所延展出的产业链,更是复杂。

【这个工作室,几乎承包了你最爱用的表情包】

  头顶豆芽菜嘟嘴卖萌的白团子,跪地"谢谢老板"的贱萌红衣少女,或许你叫不出这些"表情"的名字,但它们却经常出现在你的微信群聊对话里、在微博上演绎各种搞怪故事。

  它们的名字分别叫长草颜团子和制冷少女,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卡通形象的背后都有着同一个"老板"——十二栋文化,创始人叫王彪。王彪和团队成员都曾是微博的重度爱好者,团队里每个成员都拥有数十万微博粉丝,除此之外,团队成员通过微博结识了大量大V和草根段子手相互熟识,在初期就具备引导传播节奏的能力。

【除了打赏 表情包还靠什么赚钱?】

  当然,人见人爱,只是一个表情形象成功的第一步。如何把吸引来的大流量,成功变现才是关键。一度"蓝瘦香菇"非常火,但它只是现象级的简单表情,并没有给制作者带来多少利益。

  王彪发现,在国内推行表情包付费下载的"道路"有些行不通。除非是真爱粉,不然不会愿意付费。表情包赚钱不是靠卖表情,而是其他衍生业务,比如广告合作、周边产品开发,甚至成长为一个IP,进入动漫、游戏等其他产业。

  基于"长草颜团子"等网红形象,十二栋文化开设了自己的淘宝店铺,销售公仔、抱枕、水杯、钥匙链等表情包形象衍生品,还和旺旺、宝洁、周大福等品牌开展合作。王彪透露,仅IP授权一个环节,每月收益就超过1500万元。

  看来,任何一个流行表情包的背后,都有一本可以长期耕耘的生意经。坐拥数亿用户,如何把流量变现,才是表情包创作者要继续探索的。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