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金首饰遗落公交 苏州好心司机完璧归赵

2017年12月04日 10:3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公交司机蒋师傅,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装满了金银首饰,价值整整十万的小包。带着忐忑的心情,蒋师傅顺利"完璧归赵"。

  蒋师傅发现包后,迅速下车寻找失主,但始终没有人前来找包,于是他将包拿到休息室,可就是这么个普通的包,拎起来却出奇地重。

  苏州港城公交10路驾驶员 蒋金宇:“里面发现有一袋首饰,金器,我心里比较紧张的。” 

  由于还要开下一趟,蒋师傅只能暂时将包放在驾驶室外侧,时不时还会用手触碰两下,担心再次丢失。那么失主究竟是谁呢? 

  当天下午三点零六分,一位身穿红色上衣手提袋子的阿婆上了10路公交车,在离后门最近的位置坐下后将袋子放在了旁边的位置上。

  大概过了四十分钟左右,阿婆起身下车,但随身的袋子却遗落在了公交车座位上。

  苏州港城公交10路驾驶员 蒋金宇:“我一路开一路惦记着,公司赶快把失主找到吧,赶紧领回去。”

  带着忐忑的心情,蒋师傅终于见到了在首站焦急等待的失主陆阿婆。 

  失主 陆阿婆:“我当时是想到江阴去住个一星期的,我身体不好要住院的。”

  原来,陆阿婆一直担心首饰放在家里不安全,就索性将首饰随身携带,没想到居然被自己弄丢了。陆阿婆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首饰,一直珍藏着,眼前的这个镯子只戴过一次就不舍得再戴,这次丢失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司机蒋师傅。

  失主 陆阿婆:“真的我太高兴了,我一辈子的纪念总算又回到了我身边了,我非常感谢他们。”

  而面对镜头,面对感谢,司机蒋师傅有些不善言辞,他说这仅仅是自己作为一名司机分内之事。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