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子来苏体验针灸的魅力

2017年11月23日 11:33:48 | 来源:城市早8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灸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东方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形成、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文化与地域特征。近年来,西方医学界越来越多地了解和承认了针灸的功效,不断走向世界的中医针灸,也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近日,记者从苏州市立医院北部获悉,有一批加拿大来中国游学的学生慕名来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参观,见识并体验了针灸拔罐的神奇疗效。

引力播

  参观当日,中医针灸科主任王晓文为他们介绍了中医的历史,并向他们展示了各种针具、火罐以及多种灸法。同时,王医生通过为现场两名患者诊疗,向加拿大学子们展示了针刺、灸法及拔罐的过程。中医悠久的历史、针灸的神奇疗效及独特魅力征服了好奇的孩子们,他们争相提问,积极参与体验,并拍照留念。一位带队老师还就她们国家的中医针灸现状与在场医生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非常羡慕我国针灸的普及,也希望以后能够在他们国家更多享受到针灸这种神奇的绿色疗法。

  (来源:城市早8点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