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与徐州市政府签约 共建中格丝路共同市场合作区

2017年11月03日 14:49:5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一带一路"共同市场建设暨中国华信与徐矿集团专场活动。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徐州市政府签订了《"一带一路"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徐州)综合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志明、副市长徐东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冯兴振、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格鲁吉亚驻华参赞阿奇尔·卡兰迪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仲伟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关于推进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建设的协议》、《徐州市粮油食品物流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格鲁吉亚波季自由工业区管理有限公司同徐州丝路共同市场合作开发项目,以及冷链、粮食、大宗商品、能源等产业项目。

  按照《"一带一路"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徐州)综合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华信与徐州市合作建设约8平方公里区域,以此为载体与格鲁吉亚波季自由工业区组成"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服务于中格两国投资、物流、贸易和金融合作的示范窗口,中亚地区人民币跨境结算的试点区,立足打造集"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跨境大宗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研发及先进技术产业转移"五位为一体的"共同市场经济模式"。

  格鲁吉亚格中友好协会秘书长 大卫·艾布拉利泽:合作它会推动两国间的经济人文各方面的交流,所以说对两国的社会发展都是有积极的意义的。

  中国华信新丝路共同市场合作区(徐州)项目建设负责人邹斌:现在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在积极打造双向开放新高地,这些也都为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的建设提供了非常优越的政策和各方面的支持,也就是将来徐州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徐州买到在欧洲任何心仪的产品,都可以在中格共同市场区来实现。

  项目签约后,中国华信在2018年将首先启动已经签约的项目,包括粮食、冷链、大宗贸易,预计总体投资规模达100亿。作为合作方,徐矿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两地资源、技术、市场整合。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姜辉:矿井剩下的资源,发展公铁水联运,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再一个,利用徐矿淮海大数据园这个优势,在大数据上提高物流资源的配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