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创”进美国硅谷 建立海外招商引智窗口

2017年11月02日 11:16:22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西部时间10月31日上午,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在硅谷举行开幕仪式。该中心作为苏州相城区的国际窗口,将借助硅谷创新力量,为相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开幕式上,“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苏州新门户·创客空间 硅谷站”和“苏州市相城区海外引才联络站”分别揭牌。Tyche Partners基金、美国华源科技协会HYSTA SVC分别与科创中心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强调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促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良好发展。

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在硅谷举行开幕仪式

  据了解,Tyche Partners基金是硅谷新锐基金,与世界顶级创投基金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领投美国多家具有突破性、颠覆性创新技术的高新企业。作为科创中心在美国投资机构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Tyche Partners基金充分利用在硅谷创投圈的丰厚人脉和资源,为相城区的海外招商引智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也将携手相城区积极开展跨境并购、技术转移、技术合作等领域的交流和实践,利用金融手段促进相城区产业结构升级及区域创新经济发展。

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揭牌

  美国华源科技协会HYSTA是中国企业家在硅谷创办的最大的专业协会,致力于促进中美之间的技术领导者、投资者、创新企业家建立横跨太平洋的连接,聚集了一批颇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和创业明星。签约后,作为科创中心在美国华人高端协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HYSTA SVC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利用其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优势,助力相城区的海外招商引智工作。

苏州市相城区海外引才联络站揭牌

  活动中,道合金泽主管合伙人葛琦指出,资本在科技创新、产业革命和人才流动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完善的资本体系、优良的投资环境,是硅谷创新生态体系得以良好运转的关键要素。他表示将以投资为抓手,协助科创中心建成相城和硅谷在资本合作、产业协同、项目孵化方面的平台,推动相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实现立足中国市场、嫁接硅谷技术的愿景。

苏州新门户·创客空间硅谷站揭牌

  据介绍,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科创中心成立后,将致力挖掘、吸引和导入美国硅谷的创新项目、尖端技术和高端人才,为苏州相城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助力苏州相城区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

美国华源科技协会HYSTA SVC与科创中心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未来,该中心将深度链接美国知名VC/PE机构、孵化器、高校、企业、协会、华人精英社群等硅谷创新生态的各个关键环节,积极与各方展开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在硅谷构建扎实的人脉与资源体系,建立海外招才引智的先行区、跨境招商与孵化的桥头堡和国际技术转移的中间站;同时,科创中心还将结合苏州相城区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的需求,探索海外业务合作、技术转移、跨境并购等方面的可能性,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走强,实现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加有效“走出去”。此外,科创中心还将进一步覆盖洛杉矶、波士顿、纽约等美国其他重点区域,力争成为国内地方政府在美国开展跨境创新创业最活跃的机构之一,助力苏州相城区实现创新跨越式发展。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