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学生来南京体验青瓷制作工艺

2017年11月01日 15:36:3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31日)下午,26名澳大利亚中学生在浦口行知教育集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浦口区星甸街道,了解青瓷文化,体验青瓷制作工艺,通过实践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星甸街道南京老玉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同学们首先了解了青瓷的历史,随后动手体验了青瓷的制作工艺流程,一下午的时间,让不少同学爱上了青瓷。一位学生说,她会将做好的作品带回国,向更多的同学介绍中国青瓷。

  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介绍,这些来自澳大利亚的初三学生将在行知教育集团进行为期25天的交流学习,上午学习中文,下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从短暂的几天交流发现,这些学生非常重视中文的学习,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青瓷体验是他们体验传统文化的第一站,每个人都将完成一个有自己签名的作品。

  接下来,他们还将体验书法、篆刻、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建立一个立体的、美好中国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江苏网;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