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何奶奶再次惊动新华社!因为,她让千万人又相信了爱情

2017年11月01日 15:54:43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盐城师范学院那位在从教生涯最后一课上“秀恩爱”的逻辑学老师何海芹吗?

  10月29日,小编向大家推送的消息,让不少人心甘情愿干了这碗“狗粮”。

  他们俩的故事,也感动了新华社等央媒。10月30日,新华社微信以《最后一节课,居然是教你“秀恩爱”!执子之手的爱情真美》为题,报道了何老师与爱人的暖心故事,感动了国内万千网友。

  今天,新华社再度推出后续报道!通过采访何老师的女儿,向大家描述了母亲“嫁给”爱情的样子。

  动人的瞬间,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很多人说,这才是真正的爱情!自从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30日晚,新华社微信独家采访了何海芹老师的女儿。她用真挚而平和的话语,向我们讲述母亲“嫁给”了爱情的样子……

  1

  爱情该有的样子

  10月2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何海芹,上完了最后一次《逻辑学》课程,结束了她35年的教学生涯。她的丈夫毛岫峰老师代女儿给她送花,以此来纪念她教学生涯的“最后一课”。

  这一捧色彩明丽的鲜花,和洋溢在二人脸上充满爱意又略带羞涩的笑容,诠释了什么是幸福。

  有人说, 一个男人最有勇气的行为不是买花的时候,而是手捧着花从人群中穿过,把它送到爱人手中的过程。

  对于这份女儿和丈夫准备的惊喜,何海芹老师把幸福,都写在了眼神里。

  现场年轻的学生们惊叹: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2

  这个丈夫有点“呆”

  给妻子送花、收拾教具,和她一起骑自行车回家,这个平常何老师嘴里的“呆子”老伴儿,在女儿的“教导”下着实浪漫了一把。

  “我爸爸不但不太懂浪漫反而还有点‘呆’,他常给学生通宵达旦改作文经常改着改着忘了时间,所以妈妈就叫他‘呆子’,但他对妈妈的爱都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何老师的女儿说,“很多时候,爸爸会在家削好苹果,等妈妈下课;妈妈做的饭菜,无论生熟好坏,他都会狼吞虎咽、连连称赞。”

  (小伙伴们,老师教的方法都学会了吗?!)

  3

  平平淡淡才是真

  何老师和每一个平凡的女老师一样,在外,她是学生们口中的“何奶奶”,在家,她是承担主要家务的好妈妈。

  都说时间是爱情最大的敌人,因为重复和琐碎、淡忘和离别,都会让人感到害怕,但,他们让我们仍然相信爱情。退休后,忙了大半辈子的老人,想和亲戚朋友们旅旅游、散散心,有空了就去帮女儿带带孩子。

  年轻的时候,我们有梦想、有期待,想蹦极、潜水、看风花雪月,觉得生活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冒险。但年纪渐长,我们才真正意识到,要拖地、刷碗、买柴米油盐,发现生活其实就是重复看似枯燥的事。

  浪漫谁还不会啊,最酷的是长爱常新,像两位老师一样,熬过庸常、熬过岁月去爱对方,再时不时来点儿恰到好处的惊喜。这就是爱情本来的模样。

  两位老师分享爱情保鲜的秘诀:爱情最坚实的基础,不是我改造你或你改造我,而是价值观的渐趋一致。从青丝缕缕到白发苍苍,我爱你的样子始终如一,你爱我的样子从未改变。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夫妻白头执手笑!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