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了南通铁军!即将捧回第100个“鲁班奖”,数量多且科技含量高

2017年10月31日 19:27:19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2016~2017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七天公示期结束,江苏省南通建筑铁军再次获得大丰收。此次由南通建筑企业承建的9个工程,又将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加上新获奖,南通拥有鲁班奖的总数达到100个。

  数量多,科技含量高

  经过前期的申报、复查、评审、审定等一系列工作,10月23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名单中将入选工程及其承建单位和参建单位名单向社会公示。

  市建筑业协会对名单进行了详尽梳理,得出惊喜的结论:这次南通铁军不仅获奖数量多,而且承建项目科技含量高。

  南通此次获得鲁班奖的项目为:

  江中集团承建的金河湾世纪广场酒店;

  南通三建集团承建的大庆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中心及外系统建设工程;

  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承建的盐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

  南通二建集团承建的南京生物医药谷研发中心;

  南通四建承建的连云港市档案馆、城建档案馆迁建工程;

  龙信集团承建的仁恒江湾城四期;

  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承建的海安县文化艺术中心;

  南通二建集团承建的新疆高端人才服务大厦;

  苏中建设集团新纪元广场(新疆财富中心)C座工程。

  从1988到2017;从0到100

  鲁班奖为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始评于1987年。

  南通建筑企业长期以来扎实推进精品工程战略,鲁班奖获奖总数始终稳居全国设区市榜首。

  1988年,由我市承建的拉萨饭店项目摘得全市乃至全省首个鲁班奖。截至2016年底,南通建筑铁军已捧回91座鲁班奖“小金人”。

  ▲拉萨饭店资料图

  ●据统计,南通建筑队伍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十二五”期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累计达到23000亿元,年均增长16.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

  ●2016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近7000亿元,利税总额约400亿元,建筑业对全市GDP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10%左右,每年上缴的地税的税收占全市地税收入的18%以上。

  ●建筑业从业人员达到了160万人以上,解决了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

  ●目前,全市共有2150家建筑企业,其中特级资质企业15家,一级企业205家,均居省内第一,国内领先。

  ●南通建筑企业长期以来扎实推进精品工程战略。南通建筑业有8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企业,13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4家企业入围“ENR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25家企业入选江苏省百强企业。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