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买买买”!无锡将建江苏首个超级机器人旗舰仓~

2017年10月31日 19:51:59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双11”规则变了!

  网友吐槽:数学不好玩不转

  距今年“双11”还有两周。与往年主要靠拼手气、拼网速的玩法不同,今年“双11”期间,“剁手党”们要想买到物美价廉、心仪已久的产品,还要比拼智力、体力。

  网友们登录天猫、京东、网易严选等APP或网店发现,今年众商家促销活动的内容纷纷推陈出新,规则更加复杂。例如预售、定金膨胀金、各类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等优惠券以及7天或30天保价政策……网友们纷纷吐糟:“简单粗暴的直接打折活动已经很难见到了,买个百十元的东西,得花几个小时研究各类规则”、“没有‘奥数’功底已不敢应战”。

  大家也是real认真!

  看来不管“马爸爸”的套路有多深,败家亲们还是停不下“剁手”的欲望!

  “双11”前夕,这样一则好消息提前“快递”至锡城。

  好消息:

  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投资建设的江苏首个超级机器人旗舰仓将于明年3月在无锡空港产业园正式投用

  届时,该项目不仅可依托智能机器人达成单日发货量超百万件,更有望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国内物流无锡发,次日达

  网购放手“买买买”,无需再为漫长的物流等待而烦心。

  1、超级机器人旗舰仓

  接到新订单后,库房内的机器人会根据指令,启用内置仓库地图,迅速找到各个货架专属二维码,精准地将目标商品所在的货架“背”到负责捡货的工作人员处任其挑选

  同时,机器人实行“换班制”,一批忙完充电,一批立即顶上继续干活。

  到明年3月,无锡空港产业园将启用同样的机器人仓,且规模更大。

  “ 以往一个拣货员一天走六七万步只能拣货1000多件。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一个拣货员一天只走两三千步,拣货数量却是原来的3倍多。”

  菜鸟网络智能仓储专家介绍,机器人仓库包括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

  进入配送环节后,还能通过大数据,提前算出包裹拥堵路线图,为快递企业优化派送路线提供科学参考,提高服务效率。

  2、有望于明年初正式投用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项目西侧地块仓储集散中心7万平方米的库房已如期建成投用,并陆续迎来了首批入驻商家。东侧地块为超级机器人仓所在位置,正进行自动化高架库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有望于明年初正式投用。

  项目投用后,可为“网购族”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率先实现无锡及周边城市网购次日达甚至当日达。

  同时,将进一步推动空港产业园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物流节点,推动产业升级,有效促进人口就业。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