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顾松学:30年穿行47万公里爱心邮路

2017年10月03日 19:2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今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江苏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71名,他们中有很多都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为全面展现党员代表围绕“两聚一高”在各自岗位的生动实践,学习和弘扬党员代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专栏《十九大代表风采》。 


顾松学:30年穿行47万公里爱心邮路

  中国邮政扬州分公司杭集邮政支局投递班班长顾松学,30年来走过的邮路超过4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圈。他用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把投递工作的辛苦与枯燥,打磨成一份难以割舍的执着。

  顾松学,2010年以来多次被评为“最佳投递员”和“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当选为“广陵好人”,同年荣获“扬州市四德工程建设优秀标兵” ;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

  顾松学说,作为一名普通邮递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把报刊、信件、包裹准确及时地送到用户手中,用户满意是我工作最大的追求!

  记者见到顾松学时,他正忙着和同事分拣邮件。每天早晨6点半,他都会准时到单位,30年来,从未改变。顾松学说,干投递的不怕天冷天热,刮风下雪,最怕的就是下雨淋湿邮件。为了保证邮件完好无损,顾松学每天都会自费准备四、五十个塑料袋。顾松学说,有的时候收件地址家里没有人,自己都会用塑料袋把邮件都包好后放妥。

  2012年,邮政快递包裹业务开办以后,杭集支局的包裹越来越多。老顾是投递班班长,也是最辛苦的一个,一天至少要跑300多户人家,工作超过10个小时。从事投递工作以来,老顾已经骑坏了8辆自行车、2辆电动车,共投递报刊330多万份,信件178万封,无一差错。

  顾松学说,自己特别喜爱这个工作;其实赚钱的机会很多,但是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真的不简单。扬州杭集居民说,有的时候老顾来派件,但是地址上的用户已经搬走了,老顾就会主动询问周边的人,直到找到收件人新的联系方式。

  如今,顾松学的个人习惯已经成了杭集支局投递部的集体意识,他像一面旗帜带领大家前行。

  扬州杭集邮政支局局长陆继承说,顾松学同志的背后是奉献与付出、是热爱与责任;这种高标准的服务要求也带动了整个支局服务标准的提高。

  十九大代表、中国邮政扬州分公司杭集邮政支局投递班班长顾松学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年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感到无上的光荣。 我自己要不断地学习党的知识,了解群众的呼声,然后加以整理,带到大会上去!

  (扬州台/张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黄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