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苏州公交出行宣传周拉开帷幕

2017年09月20日 08:52:43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以“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苏州公交出行宣传周拉开帷幕,其中9月22日是绿色出行活动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向市民发出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市民们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积极参与将于9月22日举行的“绿色出行”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尽量选择“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方式。

  同时,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倡议市民们一起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意义,推广科学、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

  为响应这一活动,市区公交车的车身上张贴了绿色出行LOGO,车载视频和站台LCD显示屏上也滚动播放着绿色出行公益广告。苏州市公交公司还推出了“文明行车,从斑马线上礼让开始”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公交驾驶员在市内重点路口路段率先做到让人、让路、让行,争当文明交通先行军。

  苏州轨道交通已于9月16日向市民乘客派发了1.2万张免费体验券,市民凭免费体验券可在9月18日至9月24日运营时间内免费乘坐苏州轨道交通,每张体验券可使用两次,一人一票。

  从9月18日至24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等部门还排出了一系列参与性活动。

  9月21日上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将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面向桃花坞街道环秀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发放公交、地铁免费体验券,普及汽车常见问题保养、维修知识等。

  9月22日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当天,将有沿新开通环太湖公路(太湖蓝)公益环保骑行活动、公共自行车便民办卡活动。9月23日上午,有关部门将组织以独墅湖月亮湾路跑基地为起点的城市乐跑定向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