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是他帮人,这次大家也都来帮帮他

2017年09月20日 09:04:45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上午,清泉公益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爱意和龙虎塘小学师生代表前往102医院看望宣小平,送上善款31266元。龙虎塘小学的两名四年级学生还制作了贺卡和带着美好祝愿的彩色千纸鹤,送给宣小平,鼓励他战胜病魔。

  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献爱心行动,而是一场志愿者间的互助。

  宣小平,45岁,新北区春江镇百丈人。宣小平和他的妻子陆美娟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早在2013年就加入了常州市清泉公益组织,经常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并长期资助甘肃大山里的贫困学生。2014年,这对爱心夫妻还带着儿子随清泉公益组织一起去了甘肃陇西,看望结对资助的学生。

  其实,宣小平家的经济条件也很一般,夫妻俩在百丈镇上开了一个复印打印的小广告店,赚得本就不多,家庭负担还挺重:宣小平80多岁的老母亲严重中风不能说话,瘫痪在床多年,全靠夫妻俩照顾并承担医疗费用;儿子2017年刚刚考取大学,在河南上学。这是一个虽不富裕但温馨和谐的家庭。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春节过后,宣小平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被确症为晚期肺癌,这对于作为顶梁柱的他与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在经过手术、放疗等一系列的治疗后,病魔把一个原本体重150斤左右的汉子折磨到不足100斤。本不富裕的家庭也陷入了严重的经济窘境。他们夫妇很“知趣”,不愿麻烦和拖累别人,多次婉拒清泉公益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可是,现在家里的状况已经无法承担治疗的费用了。

  互助是志愿者精神。清泉公益倡议大家携手帮助宣小平度过难关,给他温暖、鼓励和信心。为帮助宣小平战胜病魔,清泉公益与龙虎塘实验中心小学4年级几个班级进行了义卖,筹集了三万多元爱心款,送到了宣小平手中。(常州晚报 张黎 谢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