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丢了救命钱不报警,幸亏钱包中有张医疗发票

2017年09月20日 08:41:57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因为没有接到失主的报警,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警务站的民警跑银行、跑医院,几经辗转终于将一名癌症患者丢失的救命钱送还。警方梳理后发现,像这样的“默不作声”的失主还不在少数,除了丢钱、丢手机的,甚至有人孩子丢了都不报警。

  失主从民警手中领回了遗失的钱包 警方供图

  9月16日早晨8点左右,秦淮区瑞金路警务工作站来了一位卖早饭的摊主,她拿着一个钱包对民警说,刚有人买早饭把钱包落下了,她没找到人希望民警能把失主找到。民警接过钱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钱和银行卡只有一张医院的医疗发票,经过清点现金数量总共有6600元。民警立即通过报警平台查看是否有人报警,可惜没有线索。民警仔细检查了钱包里的物品,发现医疗发票因为放的时间比较长,上面的字迹十分模糊,但仔细辨认下还是能看到患者被诊断出了癌症。这么多的钱应该是失主的救命钱,一定要及时地把钱归还给失主。于是民警只能通过银行卡寻找线索。在银行,民警核实了银行卡的主人是一位姓丁的女士,但丁女士留在银行的号码一直都打不通,线索又一度中断。

  随后,民警又想起了钱包里的发票,立即带着这张发票赶到了医院,看看能不能从医院找到线索。医院方面通过警方提供的丁女士的姓名,翻查了半年内的诊断资料,终于找到了这位丁女士,最终,通过医院留下的号码联系上了失主丁女士。

  丁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也激动不已,表示钱包丢了之后,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都不敢回家,告诉家人钱包丢了,因为这笔钱也是自己看病的钱。最后,民警将钱包归还给了丁女士,丁女士也委托民警对拾金不昧的早餐点摊主表示感谢。

  警方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会收到相当一部分好心市民送交的无主物品,但是真正的失主并没有报警求助,这样一方面没有失主的相关资料,不仅给寻主工作造成很大障碍,也耽误了很多时间及警力。面对丢失财物,应该如何正确地报警呢?对此警方也归纳出了几个要点供市民参考:首先要准确地说出失物的名称及丢失数量,其次尽量详细描述出失物的明显特征及标志,包括最后一次见到失物的时间,方便民警能够确定一个范围,及时展开调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