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人:这些事都可以全程网上办理了!以后再也不用排队啦!

2017年09月13日 16:29:13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排队两小时,办事两分钟,现在排队的真实写照,由此产生了不少“脑洞大开”的排队方式。

  被“排队”恐惧支配着的人们,一定要这样“苟且”

  互联网时代似乎正在解决“排队难”,一起看看在徐州,哪些业务可以网上办理~

  1、自选车牌 

  省内机动车车主办理各类小型汽车新车上牌,先注册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http://xuz.122.gov.cn/),个人可在互联网注册或到当地车管所窗口注册,单位必须到车管所窗口注册。

  选号前备好合格证、发票、身份证、手机等,选号时按提示办理。自主编排一共提供20次机会,如果20次机会用完都没有选到喜欢的号码,只能通过其他方式选择号码。

  选号后按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完成注册登记。

  ①、自主编排选号仅限于小型汽车新车上牌,二手车暂不能自主编排选号。

  ②、购车发票上的车主与选号用户必须为同一人,不能代人选号。

  ③、车主应根据喜好确定自主编排号码的顺序,当自主编排的号码未被其他车主选择,车主必须选择,不再提供自主编排其他号码的机会。

  ④、选号后,应按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完成注册登记,否则将纳入黑名单,两年内不能再次自主编排选号。

  2、自助缴纳车辆罚款 

  省内机动车车主、驾驶人可登录江苏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APP,查询交通违法电子监控记录,对适用简易程序且不作记分处理的200元以下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助处理并缴纳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自助罚缴服务主要面向私人小汽车的交通违法,不适用大中型客货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监管车辆交通违法以及地方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重点管理交通违法行为。

  当然还有一个更全面的平台:

  ▼

  公安部推出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目前针对徐州市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的服务平台已建设完毕,并正式向市民开通。

  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以预约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检验预约、变更联系方式、期满换证、超龄换证、考试预约

  3、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通过手机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证都可以办理预约

  首先关注“徐州警方”微信订阅号或者关注“徐州公安微警务”微信服务号

  在订阅号中选择“徐州警方”

  点击底部菜单“徐州公安微警务”

  进入徐州公安微警务页面,点击“出入境业务” 

  点击“出入境证件申请” 

  点击“个人业务” 

  认证阅读温馨提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服务大厅、日期、时间段,点击“下一步” 

  下一步,选择简约版或标准版 

  简约版只需在此简要填写个人申请信息,到受理大厅办证时还需在填表机上进一步填写详细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提交

  标准版在此填写详细填写个人申请信息,到受理大厅办证时可走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填写完毕点击提交

  提交完毕后,可以预约查询或取消,到受理大厅办理业务后可以查询办理进度

  4、社保卡余额查询 

  徐州市社保网上查询网址:http://www.jsxz.lss.gov.cn/sbcx.do?modul=ylzhchannelid=99

  查询步骤:

  持卡人凭社保卡先进行网络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进行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每次操作需输入社会保障卡密码。

  我们的社保卡可以绑定支付宝挂号!

  这个功能很多人都容易漠视,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界面,点击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添加社保卡,再打开智慧医院,挂号、预约取号、缴费所有一切都能轻松实现。

  5、市民卡余额查询 

  1.关注“徐州市民卡”微信服务号,菜单栏内“营业厅”点击“余额”进行自助查询。

  2.下载徐州市民卡APP,绑定卡片查询。

  网上办理业务让效率提高很多,也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因此,徐州市也将开展更多网上办理的业务。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为了强化信息应用,提升服务水平,让医务卫生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居民个人从健康档案中真正获益,徐州市将深入推进健康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并于下半年启动“一卡通”建设工程。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记录什么?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居民健康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如何建立? 

  目前徐州市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多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在就诊、体检、随访、疾病筛查等服务环节,发现未建档的居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会在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推荐相关家庭医生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采集建档所需个人基础信息和现存主要健康问题。有意向建立健康档案的居民,也可持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属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建立。

  对未建档的,完成建档工作。对已建档的居民,在接受诊疗、体检、公共卫生等服务时,接诊医生需首先调取其健康档案,服务结束后需将本次服务信息通过区域平台进行归档。

  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有何好处?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可利用电子健康档案,综合分析签约居民医疗卫生服务记录,针对不同健康状况、疾病种类,对建档对象实行分类管理,筛查高危人群,分析危险因素,出具健康评估报告,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利用档案数据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干预。

  徐州市将如何推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 

  今年下半年徐州市将开始启动“一卡通”建设工程。实施 “一卡通”建设工程,有效实现将医保卡、市民卡、医院就诊卡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孕产妇保健卡、儿童保健手册等各类服务卡(册)与持卡人身份证号进行绑定关联,做到“一人一档一号”、“多卡一号”,保障服务信息有效归档。

  今后,还会落实向签约居民开放经家庭医生审核的电子健康档案。签约居民通过授权,可查询本人及家人档案,并参与档案基本信息的自我维护;应用物联网健康监测设备,接受自助采集的健康数据,经责任医生或机构审核后归档;利用网站、短信、手机APP等方式,开发预约、提醒、结果查询、健康教育信息推送等功能,引导居民开展健康管理。

  真的是太棒了,这些业务以后都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再也不用为这些事情排队,为我们的快捷生活点个赞吧!
  (来源:中国徐州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