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下周一徐州将试鸣防空警报,听到这三种信号别慌张!

2017年09月13日 19:44:08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防空警报试鸣相关情况。

  根据相关法规,经市政府同意,徐州市将于9月18日10时起至10时19分试鸣防空袭警报。

  不同的警报声音有什么区别?

  徐州试鸣防空警报的时间曾经历怎样的演变?一起来听听!

  警报试鸣时间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上午10时起至10时19分

  三种警报顺序为 

  ①10时整试鸣防空袭预先警报

  ②10时08分试鸣防空袭紧急警报

  ③10时16分试鸣防空袭解除警报

  如何辨别防空袭警报? 

  预先警报 :

  预先警报是在获知敌人即将对城市进行空袭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

  音响信号规定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其特点是“长间隔”。

  空袭警报 :

  空袭警报是在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上空,已经开始或者马上就要对城市目标进行攻击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

  音响信号规定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它的特点是“短间隔”。

  解除警报 :

  解除警报是在敌空袭危险已经解除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

  音响信号规定: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它的特点是“无间隔”。

  徐州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如何演变? 

  12月1日

  12月1日,是徐州解放纪念日,2003年之前,徐州的防空警报都是在每年的这一天拉响。

  5月19日 

  自2003年起,徐州的防空警报声改为每年5月19日拉响。

  5月19日,徐州沦陷纪念日。1938年的这一天,日军攻陷徐州城。日军出动飞机200余架(次),14次空袭徐州,炸死炸伤徐州民众2400余人,炸毁民房5000余间。

  9月18日 

  2015年,经省政府同意,江苏省确定从今年起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目前全国有20多个省份组织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其中12个省份将9月18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

  1931年9月18日,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以此为借口,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9月18日,成为中国的“国耻日”。“九一八”事变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警报试鸣,你准备好了吗? 

  9月18日上午在徐州市全市范围进行的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状态下的警报试鸣。因此,在警报试鸣期间,不参加应急疏散演练的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辩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要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安全措施;

  汽车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安全行驶,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在商店、影剧院、车站、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治安;

  在家的居民要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

  特别是家中的老弱病残者要加强看护,必要时可关上门窗,以确保安全。

  3种防空袭警报信号共需19分钟,广播电台、电视台利用各自媒体网络同步试鸣。同时,各县(市)区将结合警报试鸣组织部分社区和学校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徐州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