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面孔 | 丁威:让美国百年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

2017年09月11日 11:35:42 | 来源: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周【一城十面】预告片 

  编者按: 

  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将在9月7日至9月13日期间举办。届时,“一城十面”影像环节,将展示10位来自南京各个领域、行业、年龄段的“南京面孔”:有喜爱街头小吃的餐饮企业家,有用心阅读自然这本书的艺术家,有让秦淮花灯绽放在世界40多个国家的非遗传承人……所有人拿去身份,保留最纯真的“南京芯”,通过影像装置呈现10部“我的南京”城市剧本,在纽约中央火车站向世界传达一个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南京故事”。 

  以下为“南京面孔”之丁威。

  丁威,企业家。他是令人尊敬的苏商领袖,让美国的百年企业在南京扎下了根,用高质量的产品带给人们更优质的服务。

  他也是文化的传播者,把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运用在这块土地上,为南京留住了更多优秀的人才。

  选择南京并坚守南京

  “97年的时候,作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早的重点项目之一,我和A.O史密斯一起来到南京。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当时A.O.史密斯会选择南京。”

  “选择南京呢,有一些是基于缘分,但更多的还是基于很严肃的调研。比如完善的配套、超出生活成本的生活质量、强大的供应链……这是A.O.史密斯对南京的映象,也是他们坚守的原因。”

  “我和史密斯公司一起来到南京。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相当成功。本来我的合同就三年,没想到这么一做就是二十年。”

  “这二十年,我的头衔不断变化,从材料经理到总经理,再到中国区的总裁,不断的去应对各种挑战,扎根在南京和这个城市一起成长了起来。”

  让美国百年企业落地生根

  “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只是把美国的模式拿过来,然后开始运作,实际上,运作一个新的市场,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目前中国的所有A.O.史密斯产品都来自南京的研发中心。”

  “比如我们在美国,热水器是卖给各个企业,而且单品的容量很大,但是到了中国之后我们发现,热水器更多的是卖给消费者个人,这就需要重新开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与此同时,他也把国外先进的企业文化运用到中国的市场中来。数年来,他不断地让A.O.史密斯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去参加海外专业的培训,从而使他们实现更卓越管理。

  今天,经济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而他和他的企业早在二十年前,就在南京创造了美国企业成功落户的先例。这也向世人证明了,中美这两个跨越太平洋的国家,并不止是竞争者,更是合作共赢的伙伴。

  为南京留住更多的人才

  目前A.O史密斯的热水器和净水器市场占有率都做到了全国第一,真正成为了行业领导者。而丁威在分享A.O.史密斯的成功经验时,多次提到,人是企业的根本。

  “我们一定要关注一线员工的精神状态,关心他们的收入是否有竞争力、工作心情是否愉悦。如果你的员工每天上班都不开心,那么就算企业战略制定得再好,也一定无法有效执行。”

  而南京丰富的大学资源,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这给史密斯贯彻重视研发的经营传统带来了更多可能。“到目前我们在全球500多研发工程师,光南京一地就有400多人。”

  “二十年过去,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但有些东西也没有改变。南京是这些事情的起点,但它引领我们前往的不是终点。却是无穷尽的探索的道路,无穷尽的未来。”

  (来源/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