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轴承:突破技术壁垒 用国货替代进口

2017年08月23日 11:01:33 | 来源:CBS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国货替代进口”,作为国内汽车滚针轴承行业的领跑者,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一直心存这样的志向。如今,突破了技术壁垒的南方轴承,也稳稳地跻身国际市场。

  刘义是南方轴承技术中心轮系技术部的负责人,他是在企业2011年上市之后,通过人才招引计划,加入到这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刘义一直在跟简称为OAP的单向滑轮总成项目打交道,这项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发电机上,因为对精密性要求高,曾经都依赖进口。

  为了打破技术壁垒,南方轴承建起先进的试验中心,研发人员从细节入手做机理性研究,并自主设计全自动生产线,自主研发的OAP产品,不仅填补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产品,更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进入法雷奥、博世等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商的全球采购体系。

  2011年,南方轴承在深交所成功上市,随即进入公司快速转型升级期,除了引入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大力度引进人才,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的30%,还将员工薪酬与项目成效、研发成果挂钩,并通过股权激励的形式,调动全员积极性。

  与此同时,企业更是不遗余力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了省级高精密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研发投入超过13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3%。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