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八面来风 追梦“一带一路”

2017年08月23日 11:02:25 | 来源: CBS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走上工业化之路的东南亚国家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战略上的重要节点,它正以开放的姿态寻求多领域的合作。近日,“一带一路”常州风栏目组记者,就结识了一批在柬埔寨追梦的常州人。

  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设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这家工厂,已经有上千名工人。来自常州的吴明华,在这里工作五年,他负责第五片区的技术和生产,一口流利的高棉语,让他完全融入了当地的生活。

  从2006年走出国门,东奥服装有限公司已经在柬埔寨布局了19个工厂,2016年的累计出货产能达4800万件。 

  作为柬埔寨地区规模最大的纺织工厂之一,东奥服装把国内成套的先进服装加工设备引入到当地。25岁的阿兰曾在技校学习过,进入企业经过全面培训,终于能独当一面。

  截至目前,东奥已经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两万多个工作岗位,从裁剪、缝制、洗水到包装,生产的60余道工序,全都由当地工人完成。

  “一带一路”战略,为主动承接的沿线国家带来发展机遇,常州企业也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在共商共建之路上,收获共享与共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