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常州籍潜水冠军陆文婕又夺冠了!

2017年08月23日 11:01:59 | 来源:CBS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勒比杯”自由潜竞赛从2013年至2016年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了最为重要的世界级自由潜竞赛之一。自2013年,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每年汇聚位于加勒比海的洪都拉斯罗丹岛(它是中美洲堡礁的一部分,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珊瑚礁系统)。以往共诞生了12次大陆纪录、60多个国家纪录。

  2017年第五届加勒比杯是自由潜深度赛2017年8月22日刚刚结束,来自世界各地的5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比赛一共三天,中间无休,运动员每个比赛当天都可以自由选择深度项目:CWT-CNF-FIM,最后以三项总分进行排名,本届比赛共产生21项国家纪录。

  中国选手陆文婕在飓风、洋流等竞赛状况欠佳的情况下,连续两天打破中国国家纪录,刷新纪录为攀绳(FIM)85米、恒重有蹼(CWT)85米,最终总分排名第一,获女子组冠军。

  资料链接:

  她是美女学霸:北大高材生,留美双博士,专业相当“高大上”

  她是潜水女神:多次在世界级潜水赛事中获奖,刷新中国纪录

  这位“潜力”无限的女孩,是我们常州人

  她,是“学霸”:省常中毕业,北京大学高材生,留美双博士。她,是“潜水女神”:美国学习工作期间喜欢上潜水,后来,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在潜水“世界杯”上拿到奖牌的人。如今,世界各项大型潜水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她拿到奖牌后挥动五星红旗的身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