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人数近万人 民企高校携手促进供需“双向奔赴”

2023年11月11日 21:20:5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0日,江苏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金融、商贸及现代服务业暨“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秋季)江苏系列活动专场招聘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

  此次招聘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工商联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财经大学等承办。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246家用人单位到场进行招聘,其中,民企占比近70%,千人以上规模单位占比41%,提供了包括金融业、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等在内的就业岗位871个,招聘人数近万人。

  “同学,要不要来了解下我们公司”“年薪20万+”“我们招聘多名管培生,有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王牌优势”。现场还有不少企业放出六险二金、定期体检、绩效提成、租房补贴等福利标签吸引应聘者前来投递简历。

  扬子江药业招聘工作人员张金昌向记者介绍,“扬子江药业集团今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促进大学生就业,梳理集团用人需求,外放了400多个岗位需求用于校园招聘,这次带来了20个财务管培生岗位。南京财经大学作为国内优秀的专业财经类院校,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人才,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校招的重点目标院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企业摊位前人潮涌动、络绎不绝,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招聘场面火爆热烈。

  该校财政与税务学院应届毕业生蓝欣怡告诉记者,自己投递了多家民企,“本场招聘会的企业都是优质企业,相对比较大型且具有较高知名度,感觉来对了!不少民企注重人才培养,薪酬福利、补贴相对较高,晋升相对灵活,期待能收到心仪的offer。”

  而国贸学院毕业生朱萌在前期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宣讲会期间已经收到了3份用人单位的签约邀约,这次来到招聘会现场底气十足,希望能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职业发展志向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二级学院“访企拓岗”单位招聘专区,包括扬子江药业集团、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大众书局、雨润控股、恒丰银行等71家“访企拓岗”单位到场招聘。其中,江苏证券行业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华泰证券等23家证券企业到场组团招聘。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委组织部带领9家安徽六安企业来校招聘,吸引了安徽籍毕业生的关注。南京市人社职培中心组织了14家用人单位开展“青春启航 逐梦江苏”2023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省内巡回招聘暨就业见习专场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招聘会前,“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江苏系列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南财举行,通过积极搭建校企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与高校建立更加宽泛和稳定的合作关系,聚合商会、企业、高校等各方力量,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在江苏省工商联对接下,多家商会、民营企业与南京财经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南京财经大学现场为江苏省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等6家商会和江苏万众财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授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施卫娟 林凤  居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